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法国的主要港口?

马赛,摩纳哥,利尔!

法国的马赛港
马赛:法国最大港口和第二大城市。位于地中海北岸,三百被石灰岩山丘所环抱。景色秀丽,气候宜人。马赛是法国的一个重要工业中心,这里集中了法国40%的石油加工工业,福斯—塔尔泊一带有4个大型炼油厂,每年能处理石油4500万吨。马赛的修船工业也相当发达,其修船量占全国此行业的70%。新港区有大小船坞10个,其中第10号船坞长465米,宽65米,深11~12?5米,能修理世界最大的船只——80万吨级的油轮。在马赛老港口的伊夫岛上,有法国名作家大仲马在他的小说《基度山伯爵》里曾着力描写的伊夫古堡。

波尔多坐落在加伦河的南岸,是一个很传统的法国城市,它那碧水蓝天,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在法国首屈一指。繁忙的港口贸易,又使得它多了很多和外界交流的商机,让这里的人富足起来。 波尔多港是法国连接西非和美洲大陆最近的港口,是西南欧的铁路枢纽。
波尔多的葡萄酒品种和产量在世界名列前茅,出口历史有几个世纪。当地有13,957家葡萄种植和葡萄酒生产企业,营业额135亿法郎,其中出口额占41亿法郎。

南特港位于爱特河和卢瓦尔河的交汇处。公元前58年,南特开始形成为一个商业港口,南特市区人口24.5万,加上郊区21个镇,共有人口50万。全市有7个大博物馆:美术博物馆(仅次于卢浮宫的法国第二大绘画博物馆)、多勃雷(DOBRE)考古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民间艺术博物馆、公爵古堡博物馆(包括民间艺术、装饰艺术、海洋博物馆)以及儒勒·凡尔纳博物馆。
邋邋
邋邋 南特市是卢瓦尔河-大西洋省的省会。南特-圣-纳扎尔港是法国最大的木材和动物饲料装卸码头,还有石油和天然气专用码头。

上一篇:克罗地亚的首都是哪里啊
下一篇:介绍欧洲风情"普罗旺斯"小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