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谁是郑洞国?

4月6日常德市台办讯(涂自柱报道) “乘清风明月英雄魂兮归故里,忆铁马金戈将军威哉写春秋。”4月5日,抗日名将、卓越爱国人士郑洞国将军的骨灰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夹山国家森林公园安葬。民革中央顾问、中国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林上元追忆了郑将军戎马倥偬的一生,民革湖南省委,民革常德市委,石门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与郑将军的亲属、当地群众共1500多人一同出席了郑将军骨灰安葬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主席何鲁丽发来了缅怀电文。



郑洞国,字桂庭,湖南省石门县商溪河(今磨市镇)人。黄埔军校第一期学生,曾参加东征和北伐,1943年,郑洞国将军任中国驻印军新一军军长和中国驻印军副总指挥,率部会同盟军抗击日军,取得骄人战果。建国后,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参事,国防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第三、四届委员,全国政协第五、六届常务委员,第五、六、七届民革中央副主席,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长期致力于祖国建设与统一事业。1991年,88岁的郑洞国将军去世。将军逝世后骨灰安放在国家八宝山陵园。落叶归根是郑将军生前的夙愿,经实地考察,决定将郑将军骨灰安葬在夹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将军墓地背山面水、风景优美,其周围是石门县一些仁人志士的墓地。据夹山旅游风景区负责人介绍:夹山将在郑洞国将军墓地周围,建一个较大的陵园,让那些曾经为人民作出贡献的石门英雄魂归故里。


上一篇:介绍欧洲风情"普罗旺斯"小镇
下一篇:瑞士为什么是永久中立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