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埃及壁画

埃及的美术是比较程式化的。比如在早王国时期,由于埃及美术,无论是绘画、浮雕还是建筑,从根本上讲是为法老政权和少数奴隶主服务的,于是在创作题材和表现手法上必须严格服从统治者的要求,这决定了埃及美术的基本法则,使得它必须遵循很多程式。
比如丹麦考古学家兰格提出的“正面律”,即所有的圆雕形象,无论是站着、坐着、还是走着,都要正面对着观众;头顶、颈部和肩部的连接处,以及身体的重心,都处于同一个垂直的面上,容不得稍微的歪斜;另外埃及雕刻中从不表现把身体的重心放在一条腿上,而另一条腿轻轻离开地面的,尤其是对尊贵人物更为严格;再比如绘画或者雕刻中,主要人物的尺寸必须大,随从人物的尺寸小,这些都是规定好的。


上一篇:越南有什么特产?
下一篇:刚果和刚果金有什么不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