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马尔代夫的首都是哪里?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Male)位于印度洋马尔代夫群岛中部的马累岛上,面积约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拨高度为1.2米,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8摄氏度左右,年平均降水量为1900毫米。它是印度洋上重要的军事及交通要地,是红海、波斯湾至太平洋的重要停泊港,1967年马尔代夫宣布马累为自由港。
这里环境恬静而秀丽,街道两旁高大挺拔的椰子树与各种热带地区特有的奇花异草相映生辉。大街小巷全用白色的细珊瑚沙铺就,使得车辆过后扬不起灰尘。同时,由于这里面积小,机动车辆很少,居民出门一般骑自行车或步行,所以污染很小,空气十分清新。
马累市中心有苏丹公园和国家博物馆,博物馆藏有代表阿拉伯及斯里兰卡文化的展品,还陈列了一些古老的马尔代夫手工艺品和一些中国的瓷器和钱币。
在小街麦德胡一齐阿尔拉特的中央,耸立着一座公元1675年建成的古老的宣礼塔,塔周围用阿拉伯文写满了“安拉至大,除安拉外,别无主宰,穆罕默德,安拉使者等”词句。现在宣礼塔上已安装了无线电设备,可通过无线电广播来通知居民什么时候去清真寺进行礼拜。
宣礼塔旁边是岛上最大的清真寺。它建于1656年,内部和周围兀立着许多马尔代夫著名的宗教和政治家的陵墓,其中有马尔代夫民族英雄穆罕默德·塔库拉夫·阿里·阿拉扎姆的陵墓。人们为纪念阿拉扎姆的不朽功绩,给他立了一座顶端用黄金做的纪念碑。
马累北部是一条长长的海滨大道,政府机关和商店多集中在这条街。
离海滨大道50米远的海上,有珊瑚礁石砌成的防洪堤。防洪堤内外,海水清澈透底,水下鱼虾成群,远处渔帆点点,天空海鸟飞翔,景色优美迷人。那些小渔船是用椰子树杆制成的,不怕海水腐蚀,船体呈橄榄形,只有20米长,小巧别致,可以泰然自若地周旋于海浪鱼群之中。
防洪堤内海滩白沙细软,是绝妙的游泳场所,吸引着众多的游客。使游人感兴趣的还有市场上的工艺美术商店,那里的旅游纪念品琳琅满目,贝雕、珊瑚手镯、珍珠之母项链和胸针等,尤其是用被称为玛瑙贝的贝壳制成的贝雕工艺品,是马尔代夫独有的出口珍品。

马累

上一篇:介绍一下德国
下一篇:澳大利亚首都是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