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多瑙河的源头在哪里?

多瑙河源头位于市内的城堡公园。多瑙河源头紧挨着城堡。花岗岩砌成的圆形池子,直径约5米。一池泉水清澈见底,池底铺着细沙,洁白的沙石上“铺”着一层游人投掷的钱币翻看材料,记者发现这个多瑙河源头原为官方“钦定”,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的。据说,发源于黑森林的两条小河布里加赫和布雷克在这里相汇,以下河段被正式称为多瑙河。记者再细看旅游介绍,才注意到结尾处有一行小字称:“地理意义上的多瑙河源头在一个叫富特旺根的城市附近。”

  富特旺根是个小镇,进城不到两分钟就到了市中心广场,布雷克河紧挨着广场流过。热心的路人却告诉记者:多瑙河源头在城外6公里的山上。

  一出城,汽车就离开平缓的谷地开始向山上爬坡。沿着多瑙河源头的指示牌,布雷克河像一条长蛇在山道两旁来回穿行。沿着人工铺设的石阶向山上走几十米,那条一直随着山路爬上坡顶的布雷克河也钻到了地里。几块石头大致围出一条小小的河道,顶头一块椭圆形石头下部开出一个泉眼,细细的清泉无声地从中流出。旁边另一块石面上刻字明示,这才是真正的多瑙河源头。


上一篇:介绍一下景福宫?
下一篇:澳大利亚著名城市悉尼在这个国家的哪个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