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香港的兰桂坊?

一年前去香港的时候,并不知道兰桂坊,在香港逗留的那段时间,身边的友人也没有提及,即将离港的一天傍晚,由于走着回酒店中间迷路了,却误打误撞地掉进这个著名的我不知道的地方。
邋邋那个下午我自己斗胆座了地铁去九龙玩,一个人自在地游走在长长的弥敦道上,香港特有的灯红酒绿不会吸引我,我感兴趣的都是一些极小的物件,比如与内地截然不同的下水井盖,西化得特别离谱的各种标识,以及很多在成龙电影中得以见过的地名和场景,好奇当中,不知不觉便晚了,又急急地座了地铁回港岛,天都快黑了。
邋邋自己以在西安生活的经历去克隆香港,认为城市应当不会相差太远的,何况手上还有一张十分仔细的港岛地图,所以从地铁站出来,就径直朝自己以为的酒店方向走去,还好,出门的时候自己穿了双很舒适的旅游鞋,走路便不觉着累,另外也因为就自己一人,没有外人胁迫,轻松是自然的了。
邋邋但自己认为很短的路却迟迟走将不到,在街边的一个饭馆里先吃了晚饭,半饱的一小碗面,竞花了40港币,起身离开那家小店,看了看地图,再选择一条路前行,心里想着应当不远了。

邋邋在一个标准的岔路口,我抬头看见一个街牌,很中文的,兰桂坊,名字很是诗意。似曾相识的名字给我的印象这应当是一个娱乐场所。果然顺着街牌的方向行走,两边全是酒肆或者西饮的店面,店不大,有的甚至破旧,但都不一样,都很精巧,还不是上座的时间,里面只能看到慵懒的服务生,想必已经把所有的供应收拾停当,只等客来。作为与西安德福巷的比较,我随意拍了几张照片,轻易地就走过了一条不很长的街道,前后顶多也就十来分钟。着急着回酒店,匆匆地又看看地图,却发现自己离酒店已经很远,无奈,随手喊来一辆TAXI,载了自己回到酒店。
邋邋刚上车,外面就下起瓢泼的雨。自己很庆幸没被淋着。
邋邋回到酒店,同屋的朋友问起当天的行程,我怏怏地告诉他们一些知名的地方,黄大仙祠、女人街、星光大道等等,然后自己就把数码相机拿出来看当天的杰作,朋友凑到跟前,看到最后的几张,大叫起来,你竟然去兰桂坊啦,我们找了好久也没找到,你却自己去了。
邋邋我悻悻地说,我是迷路才去的,实在不是自己的设计,朋友又喊来邻屋的几个,颇有讨伐的意思,等知道我真是误入兰桂坊的时候,他们都笑我的无知,休闲的香港,首推兰桂坊。
邋邋实际上,同来的朋友早就合计好要去的,只是都知道我不喝酒又不好西饮,便没有约我,这些人如我一样第一次来港,有很多地方要去,加上公务的原因,便不能成行,当天说好要去的,却又找不到地方,我自己,却不想误入其途。
邋邋他们手中的地图上有兰桂坊的详细介绍,我拿来看过才知道,兰桂坊的确是港岛一景,名人与洋人都要常常光顾的,这样的所在,后来成了内地克隆的范本,但内地任何一家的克隆,都无法得到兰桂坊的精髓。
邋邋香港是无法克隆的,兰桂坊作为香港的精要,克隆的过程中,自然要丢失很多东西的的。现在回想起来,是在庆幸自己当天的浏览,却又后悔自己的浅薄,好在,香港是自己的了,以后有机会,一定再去兰桂坊,在窄窄的街巷和斜斜的柏油路面上,仔细领悟休闲的真谛,到时候,也许,会破例呷一口洋酒,要一杯西饮的。
邋邋有心栽花,无心插柳,世间很多事情,都如这样的,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补救的机会的。


上一篇:安特卫普是哪国的城市?
下一篇:有“香水之都”的美称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