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白令海峡的概况

白令海峡是位于亚洲最东点的迭日涅夫角和美洲最西点的威尔士王子角之间的海峡,约85千米宽,深度在30-50米之间。这个海峡连接了楚科奇海(北冰洋的一部分)和白令海(太平洋的一部分)。它的名字来自丹麦探险家的维他斯·白令。他在1728年俄国军队任职时候穿过白令海峡,是第一个穿过北极圈和南极圈的人。

白令海峡正中间有代奥米德群岛(Diomede Islands)。


白令海峡卫星图

功能

它是连接太平洋和北冰洋的水上通道,也是两大洲(亚洲和北美洲)、两个国家(俄罗斯和美国)、两个半岛(阿拉斯加半岛和楚克奇半岛)的分界线。国际日期变更线也从白令海峡的中央通过。

曾经有人提出建造一座跨白令海峡的大桥,连接美国的阿拉斯加和俄国的西伯利亚,可以称为国际和平大桥。也有人提出一个通白令海峡的隧道。但是两边都是荒凉无人的地带,很难收回建造的成本,现在还没有任何正式决定。

历史

在冰河时期,白令海的水面降低,白令海峡成为一个白令海陆桥。考古学家们认为,美洲印第安人的祖先是一些亚洲来的猎人,跟着兽群到了北美洲之后定居。


上一篇:什么叫登革热,源于那里?
下一篇:世界各国都有什么标志性建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