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维也纳是哪个国家的?

Yg地利

公历1278年哈布斯(Habsburger)王朝就把维也纳定为奥地利的首都。从这里,开始了哈布斯王朝长达七百年之久的欧洲历史上时间最长的帝国统治。1529年和1683年土耳其曾两度围攻维也纳而无获,却给维也纳人代来了咖啡。今天咖啡也成了维也纳的一种文化。法国皇帝拿破仑于1805年到1809年占领并统治过维也纳,他的下榻处就是在美丽泉皇宫。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奥匈帝国崩溃,哈布斯王朝告终。1918年奥地利成立了共和国,也将首都定为维也纳。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维也纳被苏联、美、英、法四国共同占领十年。现在在维也纳还可以看到当年占领军留下的痕迹:在市中心有一处苏联红军纪念塔,前有喷泉,两翼塑像,甚至还有斯大林的题字。这在今天的东欧和俄国都也少见。维也纳是继纽约和日内瓦的第三个联合国中心。1986年维也纳联合国中心建成,维也纳市府以象征性的每年一先令租给联合国。联合国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国际工业开发组织就设在维也纳。同时维也纳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总部所在地。维也纳也称为音乐之都。在这里产生和造就了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施特劳斯等享誉世界的音乐家。这里不仅有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少年合唱团等杰出的演出团体,还有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爱乐厅等著名演出场所。每年元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就是在这个“金色的”爱乐厅里演出,并通过电视向全世界转播。

上一篇:介绍一下死海?
下一篇:介绍史太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