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维也纳

奥地利首都、著名音乐城市、国际旅游胜地维也纳,位于国境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多瑙河畔,座落在维也纳盆地中,蓝色的多瑙河从市区静静流过,水秀山青,风景幽雅。著名的维也纳森林从西、北、南三面环绕着城市,辽阔的东欧平原从东面与其相对,到处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登上阿尔卑斯山麓,维也纳森林波浪起伏,尽收眼底。从多瑙河盆地可以远眺喀尔巴阡山闪耀的绿色峰尖,辽阔的平原犹如一幅特大的绿毯,碧波粼粼的多瑙河穿流其间。维也纳环境优美,景色诱人,素有“多瑙河的女神”之称。
  维也纳是一座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公元1世纪罗马人曾在这里建立城堡,到1137年成为奥地利公园的首邑。13世纪末期,城内出现大批宏伟的哥特式建筑,15世纪以后成为罗马帝国的首都和欧洲的经济中心。18世纪,随着艺术的繁荣,维也纳作为“音乐城市”闻名遐迩。
  维也纳城区占地面积415平方公里,城市人口150万,房屋顺山势而建,布局层次分明,各种风格的教堂错落其间,使这座山青水碧的城市保持着浓厚的古老庄重色彩。维也纳从内城向外城依次展开,分为3层。内城即老城,这里街道狭窄,卵石铺路,纵横交错,两旁多为巴罗克式、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中世纪的圣斯特凡大教堂和双塔教堂的尖塔耸立蓝天,在高层建筑不多的城区显得格外醒目。围绕内城的内环城线,宽达50米,路边生长着各种树木,两旁有博物馆、市政厅、国会、大学和国家歌剧院等重要建筑。内环城线与外环城线之间是城市的中间层,这儿是密集的商业区和住宅区,其间也有教堂、宫殿等建筑。外环城路的南面和东面是工业区,西面是别墅区、公园区、宫殿等,一直延伸到森林的边缘。城市北面,多瑙河紧贴内城而流,在多瑙河与多瑙河运河之间,有一片岛状地带,这里有公园、游艺场、体育场、码头、车站等。座落在城市北面的多瑙公园,也是游人云集的地方。多瑙公园内有一座耸入云天的多瑙塔,塔高252米,塔内装有两部快速电梯,游客只须用45秒钟便可从塔底到达塔顶。塔顶设有室内咖啡馆和室外咖啡座,从塔顶四周眺望,远方的阿尔卑斯山的英姿和多瑙河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随着塔顶的自动旋转,40分钟内可将维也纳全城景色一览无余。这里既有繁华都市景色,又有山林田园风光,游人常常会情不自禁地赞叹道:“美啊!维也纳。”
交通:可利用欧洲火车证、当地邮政巴士以及各旅游目的地的欢迎卡,比如,萨尔斯卡墨古特卡,20多欧元,可以10天内搭乘区内所有巴士和火车;萨尔斯堡卡111欧元(每人每晚),免费入住4星级左右酒店和早餐,文艺晚会加观光和下午咖啡。
  
    航线:奥地利航空公司航班每周1、2、5和2、4日在北京和维也纳之间往返。维也纳到萨尔斯堡火车车程1小时30分,到其他州的城市也是2到4小时不等。
  
    住宿:欧洲住宿普遍较贵,选择住宿一些别有风味的乡村会是很好的体验。比如,在萨尔斯堡附近山地牧场的农家夏季至少有4000户出租房屋,20欧元左右,房舍漂亮、舒适而卫生;湖区的房屋也时古老美丽的木屋,租金也不过20到30元,条件绝对不错。
  
    购物:如果对旧货感兴趣,可在星期六去地铁站Ket鄄ten-bruckengasse附近的跳蚤市场淘金,那里有老式的镜子、银制的餐具、精雕细琢的玻璃杯和精美的陶瓷人像。不妨顺便逛逛跳蚤市场旁边的零食市场和维也纳最大的果菜市场,品尝一下维也纳丰富多彩的零食和新鲜蔬菜。
  
    游客在离开欧洲联盟15国时,可以取回在其中任何一个国家购物时所交纳的增值税(VAT)。奥地利的增值税为13%。
  
    签证:奥地利在北京和上海分别设有使、领馆,中国公民可到那申请商务签证。旅游咨询可上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官方中文网站:Http:www.aodili.cn查询。
  
    奥地利已有八处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单,在奥地利作一次文化和自然遗产之游是非常值得的:可以在萨尔茨堡、格拉茨、维也纳美泉宫和维也纳老城漫游,穿过风景秀丽的瓦豪流域和新希德尔湖国家公园,登高了望哈尔斯塔特-达赫斯坦和萨尔茨卡默古特的美丽全景,沿着欧洲最古老的山间铁路来到谢莫林,这一切凝聚着人类的才智和技术,自然的美丽和人类为之作出的努力。


上一篇:介绍一下“阿斯旺”大坝。
下一篇:新加坡有什么著名的景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