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美国的阿拉斯加洲

阿拉斯加洲
    发布时间:2006-11-17


-> 州名:阿拉斯加( ALASKA), 简称AK

-> 建州日:1959年1月3日,为美国第49个州

-> 面积:1,520,000平方公里,占全国面积五分之一,美国最大的州

-> 地理位置
  位于北美大陆西北端,东与加拿大接壤,另三面环北极海、白令海和北太平洋。按地理区划可划分为西南区、极北区、内陆区、中南区和东南区。

-> 最长的白昼与黑夜
  在白令地区,每年5月10日太阳升起后在随后的3个月里将不再落下;而每年11月18日日落之后当地居民将有2个多月看不见太阳冉冉升起。

-> 山脉 在美国20座最高的山脉中,有17座位于阿拉斯加,包括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峰(6194米)。

-> 火山  阿拉斯加拥有70多座潜在的活火山。最近一个世纪以来最剧烈的火山喷发是在1912年NOVARUPTA火山喷发,形成了著名的万烟谷(the Valley of Ten Thousand Smokes),现在它已成为KATMAI国家纪念馆的一部分。
 
-> 冰川  世界上大多数活动冰川位于阿拉斯加,该州最大的冰川叫MALASPINA,流域面积达850平方英里。
 
-> 气候
  东南部与中南部为温带气候,全年气温约0-15℃;内陆为大陆型气候,夏季极昼时可达26℃,冬季极夜时可达-15℃;西部与西南部受海洋影响,寒冷风大;北极圈内为极地气候,气温全年处于零下。

-> 人口及民族
  人口626,932(2000年统计资料,比1991年增长10%),其中约有10万为原住民:爱斯基摩人、阿留申人、印第安人。全州人口平均年龄31岁。 近半数人口居住在城市,其中超过一半的居民住在中南部的安克雷奇市附近。


上一篇:介绍阿拉斯加
下一篇:介绍天津科技大学的概况?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