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澳大利亚的首都是悉尼吗?

不是
澳大利亚的首都是堪培拉(Canberra)
堪培拉是由美国建筑家伯利·格里芬设计的。市区被以格里芬名字命名的湖分成两大部分,北侧为都市山,南侧为首都山,以此为中心向四周逐渐延伸。以1988年5月完工的新议会大厦为中心,在南侧设置了主要的政府机构和各国的大使馆、领事馆,是政治和外交的中心地区。在北侧,住宅、百货公司、剧场井然有序地排列着,宁静而幽雅,让人明显地感到这里是居民生活区。
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最古老的城市,也是一个日益国际化的大都市,2000年悉尼奥运会使悉尼的国际声望和知名度空前提高。


澳大利亚的首都不是悉尼,是堪培拉
澳大利亚首都其实不是悉尼,而是堪培拉

一般人们容易把最繁华的城市误认为是首都,产生这种误会的国家还有:

美国,很多人认为美国首都是纽约,其实是华盛顿

巴西,很多人认为巴西首都是里约热内卢,其实是巴西利亚
不是

上一篇:有谁知道巴西的黑帮,“首都第一司令部”吗,简介一下吧
下一篇:比利时的首都在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