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比利时的首都在哪里?

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Brussels)
布鲁塞尔有着号称全欧最美丽的大广场(Grand Place), 附近尽是购物街及餐厅,欧洲最古老的购物街 Galeries St. Hubert也在此地。广场上还有世界闻名的「尿尿小童」铜像 (Manneken Pis),广场旁的国王之家 (Maisondu Roi) 收藏有数百件来自各地的尿尿小童的服装,值得一看。
布鲁塞尔公园在国会的正对面,原是伯爵的狩猎场,十八世纪时改建为法国风味的公园。现在是布鲁塞尔市民最喜爱的休憩场所。市区的圣米歇尔教堂及王宫建筑亦富丽壮观,王宫在布鲁塞尔公园的附近,驻有皇家卫队。王宫规模虽然不大,但十四世纪的建筑外观相当庄严美观。过去是荷兰国王及比利时国王的居所,现在作为接待外宾之用。



市郊有两个景点颇有可观:一是市区北郊的「原子模型」(Atomium),位于建国百年纪念公园中,将一个铁分子模型放大为两千亿倍大的建筑物,由铁架将九个铝制的大圆球组合 而成。其中八个圆球是科学馆,中央圆球是了望台兼餐厅,在黑夜里光芒耀眼的原子模型像个幽浮,是个超现实的现代化建筑。
二是南郊的滑铁卢古战场(Waterloo),1815年的六月,当时叱吒全欧的拿破仑在此与英国威灵顿将军所率的联军激战,拿破仑惨败后被放逐至大西洋上小岛,结束了他称帝欧洲的生涯。此处古战场上有好几座纪念碑及司令部的遗迹供人凭吊,附近今日一片宁静田原风貌的「狮子像山丘」(La Butte du Lion),昔日曾有十四万军士在此激战,三万九千战士于此捐躯,来此可以遥想当日的激烈战况....
布鲁塞尔

上一篇:澳大利亚的首都是悉尼吗?
下一篇:《马赛曲》是谁创作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