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个城市是摩尔多瓦的首都?

基希讷乌(Chisinau / kishinev) ,位于摩尔多瓦中部,座落在德涅斯特河支流贝克河畔,有500多年的历史,人口79万(2003年12月)。平均气温1月为-4℃,7月为20. 5℃。

摩尔多瓦共和国
The Republoc of Moldova
首都: 基什尼奥夫
面积: 33,700.00 平方公里
同北京时差: -5.00
国际电话码: 373
人口: 435万人(1995年) 
语言: 摩尔多瓦语为官方语言
货币:
民族: 摩尔多瓦人64%,乌克兰人14%,俄罗斯人13%,其他9%。
宗教: 多数居民信奉东正教,还有犹太教等

简史

中世纪的摩尔达维亚公国在匈牙利和立陶宛的短期控制之下。16世纪,东摩尔达维亚处于土耳其的统治之下,1812年这一部分被俄国吞并。1924年10月12日成立摩尔达维亚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属乌克兰。1940年摩尔达维亚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建立,即现在的摩尔多瓦。1991年8月27日摩尔多瓦领导人宣布独立,脱离苏联。1991年12月21日与其他10个新独立的共和国成立了独立国家联合体。
基希讷乌市
基希讷乌

上一篇:求瑞士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
下一篇: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网吧是在哪座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