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入境芬兰注意事项有哪些

入境芬兰注意事项


  近两年来,被芬兰机场拒绝入境的中国公民有增无减。据驻芬兰使馆向芬边防局了解,其中主要原因是所持申根签证有误、不能如实回答边防官员的询问等。根据申根签证有关规定,赴申根国的中国公民应向其主要目的地国(即停留期最长的国家)驻华使领馆申办申根签证。签证办妥后,如访问日程、时间有变,应及时通知发证使馆,以便对方及时更新联网电脑信息。入境时不要紧张,应按申办签证时所提供的信息回答边防官员的提问,避免出现差错,更不要编造与申请材料不符的信息,否则可能被拒绝入境。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芬兰使馆提醒所有赴芬兰及其他申根国家的出国团组和人员注意遵守上述规定,避免入境受阻。

购物注意事项
购物场所营业时间
商店营业时间:芬兰的大多数商店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00-18:00,周六的9:00-14:00,周日和节假日休息。
小贴士:芬兰每年的1月和7月是固定的商品减价季节,对于省钱一族来说,这两个月是购物的理想季节。
邮局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的9:00-17:00,节假日休息。
交流电
电压:220伏特,跟国内一样
电插头:插头为双脚圆柱形,需要购买转换插头
衣物
除非您是为了洽谈生意,否则去芬兰旅游只需要准备便装即可(注:芬兰的一些高级餐厅可能要求客人穿着正装入席)。芬兰夏季气候温和,白天可穿短衣短裤;但是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建议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万一。春秋季的着装与国内基本相同。冬季前往芬兰做一般的观光旅游的话,建议您准备保暖性比较好的衣物(包括遮耳帽、手套、围巾等)以及防水性较好的靴子。如果您还计划在芬兰进行如滑雪等冬季运动,请您准备专业的防寒装备(注:在芬兰比较大的冬季度假中心里也能租到此类装备)。
海关
从其它欧盟国家前往芬兰的旅客,可以携带下列数量的免税含酒精饮料及烟草入境,作为礼物或者私人使用。酒精饮料:1公升烈酒(酒精含量超过 22%)及 3公升餐前酒或有汽酒(酒精含量低于 22%)及 5公升其它酒类及 32公升啤酒。
烟草
从欧盟以外地区前往芬兰的旅客,可以携带下列数量的免税含酒精饮料及烟草入境,作为礼物或者本人或其家庭使用。酒精饮料:1公升烈酒(酒精含量超过 22%)或 2公升餐前酒或有汽酒(酒精含量低于 22%)及 2公升其它酒类及 16公升啤酒。烟草:200支香烟或 100支小雪茄或 50支雪茄烟或 250克烟草。香水:50克香水或 0.25公升花露水。茶及咖啡:100克茶叶或 40克茶精及 500克咖啡或 20克咖啡精。
其它旅游注意事项
1、在芬兰就餐,一般要付10%-15%的小费,但是乘坐出租车不必付给小费。
2、从北京乘坐飞机到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是中国到欧洲最短的一条航线。
3、芬兰银行营业的时间为周一到周五的9:15-16:15。
4、芬兰公路是靠右行驶的,跟中国一样。

上一篇:介绍下北欧?
下一篇:哪个城市是萨尔瓦多的首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