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盛夏养鹅有怎么样的讲究呢?

盛夏养鹅效益不错,但应注意以下几项要点: 降温防暑舍温保持在26℃以内,降温防暑的方法是: 通风降温,在鹅舍外活动场所搭盖遮阳挡风的凉棚,鹅舍正面墙壁采用尼龙网或篱笆,其他墙壁要分高低位开窗,低位窗开得和鹅舍同高,鹅舍要宽敞,防止拥挤。

控制湿度,鹅舍适宜的相对湿度为55%~60%。如相对湿度大于75%,则雏鹅关节炎病会增多。夏季日夜都要打开所有的门窗,如有条件可安装电扇。

降低密度,夏季鹅群密度不宜过大,肉用鹅的饲养密度以每平方米5~6只为宜。 圈牧结合,补饲精料1、35日龄前应以放牧为主,一般以上午5~9时,下午6~8时放牧为宜。

其余时间则可圈养,适当补饲精料。补料时每天每只鹅补喂配合饲料100克,另外切细的青绿饲料拌匀饲喂,以青绿饲料占配合饲料的20%左右为宜。其配合饲料应根据不同的生长阶段合理配制。1~20日龄配方:玉米50%、鱼粉9%、豆饼9%、草粉15%、骨粉0.7%、次粉15%、食盐0.3%、生长素1%;21~60日龄配方:玉米50%、草粉18%、次粉15%、蚕蛹15%、菜籽饼(脱毒)15%、骨粉0.7%、食盐0.3%,配制时将各种饲料分别粉碎,再均匀混匀即可。同时,可在饲料中添加碳酸氢钠。

2、35~50日龄时要将鹅圈养,减少运动,饲养密度以每平方米6只为宜。每天按每只100~150克配合饲料与切细的青饲料混匀饲喂,配合饲料与青饲料按3:7的比例混合成半干半湿状饲料喂给,供足饮水。圈舍每天清扫一次,3天垫一次沙,料槽、水槽每天清洗一次。隔天让鹅下水游泳半小时左右。51~60日龄时,每天用800克左右配合饲料喂5~6次。

防兽害夏鹅育雏期间鹅舍内最怕兽害,特别是鼠害。因此,应堵塞鹅舍内的鼠洞,门窗要装防鼠网。

注意疾病防疫肉鹅夏季易发病,刚出壳的雏鹅,要用血清接种。圈舍和活动场地每隔7~10天,用1%漂白粉、2%烧碱交叉消毒一次。


上一篇:你能介绍一下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吗?
下一篇:四大赌城是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