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加拿大盛产什么?

1 加拿大盛产美丽的贝壳
2 加拿大盛产女总督
3加拿大盛产冰酒
.





熏鲑鱼(Smoked Salmon,鲑鱼又叫三文鱼)


加拿大首趋一指闻名全球的水产品就是三文鱼salmon,也叫鲑鱼。加拿大的特产鲑鱼可在土产店的鱼品柜买到,例如多伦多的金山等超市,冬天是淡季。三文鱼有各式的熏制方法,自用的话可买半条,送人的话可买包装好的鲑鱼切片。贝类及鲍鱼的熏制品及昆布等都值得推荐。

加拿大的海岸线长,海产品很多,有鳕鱼、鲑鱼、鲱鱼、鲭鱼、龙虾、扇贝、小鲛、北极虾等等,真是琳琅满目,不胜枚举。在这许多知名的海鲜中,三文鱼是深海鱼中的大牌,堪称“冰海之皇”。三文鱼有着很动人的故事,生于河流,而长于大海的三文鱼,在产卵时是一定要游回出生地的,在它们的生命里,对出生地有着怎样的情结,人们不得而知,但无数三文鱼逆流而上,奋力回归的奇观令人十分震撼。漫长的旅程造就了三文鱼强韧的生命力。

三文鱼的食法多样,千变万化。烤、煎、煮、烟熏或腌制,特色各异。加拿大人喜欢生吃烟熏或腌制的三文鱼,不过因为日式的吃法有着强烈的芥末味,和三文鱼黏浓与厚重的口感协调起来更为平衡。

2.枫糖浆(Maple Syrup)

枫糖浆是加拿大最有名的特产之一,目前全世界百分之七十的枫糖制品集中在魁北克。这种由超过树龄40年以上的糖枫中所采集的汁液非常珍贵,平均40公升的枫树浆只能提炼出1公升的枫糖浆。枫糖浆味道香醇而且是纯天然制品,据说能养颜美容,还能减肥,深受欢迎。

由于枫糖浆大受欢迎,因此到枫糖小屋一游,也是一项很热门的活动,在此你可以学习有关枫糖浆的一切,由专人为你解说枫糖浆的制造过程、品尝道地的枫糖浆产品与传统美食、欣赏热闹的传统音乐舞蹈表演,以及坐马车游枫林等是一项非常融入当地生活、结合美食与旅游的活动。

一棵直径为25厘米的枫树,一般只钻一个洞,使它有休养生息、恢复元气的能力。多年的大枫树通常可以钻3-4个洞,洞深入树干白体5厘米,树液沿着导管流向储存桶。熬制枫糖浆温度一般保持在水沸点以上摄氏4度。 采集枫树液需要合适的气温,每年枫糖收获季节都在2-4月份之间的4-6周的时间内,温度只有在夜间为摄氏0度以下,白天在摄氏5度以上,才能采出枫树液。

在1600年前后,已开始有关“印第安糖浆”的记载,是印第安人首先发现了枫树液,并用“土法”在枫树干上挖槽、钻洞采集枫树液。当时的“印第安糖浆”就是今天的“枫树糖浆”的前身。枫糖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有机酸,热量比蔗糖、果糖、玉米糖等都低,但是它所含的钙、镁和有机酸成分却比其他糖类高很多,能补充营养不均衡的虚弱体质。枫糖的甜度没有蜂蜜高,糖分含量约为66%(蜂蜜含糖量约79%—81%,砂糖高达99.4%)。


最常见的枫糖制品是枫糖浆,人们爱吃蘸糖浆的煎饼和法国烤面包,也喜欢在冰淇淋、酸奶和奶昔上浇糖浆。加拿大人还喜欢将枫糖放在雪上一起吃,又冰又甜,口感较软,吃时只觉雪和糖一起慢慢滑下喉咙,非常舒服。

枫糖浆可分为几种不同含糖量的,用处也因此不同:有的适合做成硬糖和奶油,有的适合直接食用,有的适宜烹调用。其实枫糖浆在烹调中用处不少,只是不大为人所知而已,像淋上枫糖浆的鹅肝酱是行家所爱的美食。枫糖产品还有很多,如枫糖黄油、枫糖冻(它气味芳香,非常适合涂在烤面包上,加上一
点奶酪则更佳)、硬糖、砂糖、加枫糖的芥末酱、枫糖果酱、棉花糖等等。

加拿大有一道名菜叫"枫糖煎三文鱼":三文鱼先用胡椒、玉桂粉腌了、煎熟,配上绵绵的薯蓉和蔬菜丝,然后再淋上枫糖而成。一份菜里蛋白质、淀粉、维生素、纤维质一应俱全,而枫糖特有的树木清香则是这道菜萦绕不绝的灵魂。

在PRICE CHOPPER,LOBLAWS,Dominion等超市可以购买到加拿大NO.1的SHADY MAPLE FARM公司和其他品牌的枫糖浆,大约4加元/250ml,如下图的玻璃瓶.一般500毫升装的枫糖浆8到9加元一瓶.
3.花旗参


加拿大的花旗参也是一大特产.注意香港法例列明,如果没有渔护署签发的有效许可证人士,野生花旗参一律禁止进口。而人工培植的花旗参品种,也是需要出示出口国家签发的许可证,方可进口。中医师关之义表示,批发商购入花旗参及入口时,也需持有产地来源证或入口证等文件,所以携带花旗参入境香港需进口许可证,购买时注意向商家索要。

◆ 西洋参的药用价值:西洋参性寒、味苦、有益肺阴、清虚火、生津止渴之功效西洋参具有提高体力和脑力劳动的能力,降低疲劳度和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等药理作用;对高血压、心肌营养性不良、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脏病均有较好的疗效,尤其适用于改善心脏病引起的烦躁、闷热、口渴,可减轻癌症患者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引起的不良反应,如咽干、恶心、消瘦、白细胞减少、胃口不佳、唾液腺萎缩等,并能改变机体应激状态,减轻胸腺、淋巴腺组织萎缩等作用。中医临床用于治疗咳嗽肺萎、肺虚久嗽、失血咽干、口渴少津、虚热烦倦、胃火牙痛等症。同时还应用在治疗神经衰弱和植物神经紊乱、胸膜炎、感染性多发性神经炎以及乙脑和其它急性传染性疾病的恢复期,或与其它中药配伍,由于药效平缓,有较好的疗效。研究发现西洋参皂甙的药理作用是多方面的:
◆ 抗衰老作用:PQS可改善和增强记忆功能。维持正常的脑内环境,保护脑缺血缺氧造成的能减退,从而促进学习记忆。
◆ 免疫增强作用:实验结果表明,PQS在体内给药8h后,100mg组T·B淋巴细胞转化率显著高于对照组,结果表明 PQS除对 Lon A诱导的 T淋巴细胞增殖反应有明显的增强作用外,还能促进 IL和干扰素( IFN)的产生,对杀伤细胞(NKC)活性亦有明显增强效应。说明POS在体内对小鼠的免疫功能亦能产生广泛的调节效应。
◆ 降脂作用:实验结果表明,PQS不仅能纠正高脂血症大鼠脂蛋白一胆固醇代谢紊乱,且能增强机体抗脂质过氧化作用,这些效应均有利于抗动脉粥样硬化(AS)的发生和发展。低密度脂蛋白(DL)为致AS的有害因子,高密度脂蛋白(HDL)尤其是HDL为有效的抗AS因子,可将外周组织的游离胆固醇转移到肝脏代谢,有利于减少胆固醇有外周组织细胞中的聚集和对血管内皮细胞的广泛性损害。
◆ 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对于心血管系统,具有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和再灌损伤等的作用,适用于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等症;对于血液系统,具有抗溶血、止血、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调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降血糖等的作用,适用于高脂血动脉粥样硬化、老年病、糖尿病等症。
◆ 对于内分泌系统:作用于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ACTH样)和垂体-性腺系统、促进血清蛋白合成、促进骨髓蛋白合成、促进器官蛋白合成、促进脑内蛋白合成和脂肪合成、促进肝细胞蛋白(RNA聚合酶活力)合成、促进脂肪代谢和糖代谢等作用,适用于老年病、性机能低下、贫血和癌症等;对于泌尿系统,具有抗利尿作用,适用于阿狄森氏症和老年病等。
◆ 其它:除以上作用外,近年国内外研究表明, PQS还具有抗疲劳、镇静、抗惊厥、抗应激等作用,PQS中Rb3具有钙通道阻滞作用,Rb1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作用。同时,PQS还具有抗缺糖缺氧作用,PQS的抗致癌突变作用,为预防癌症提供资料。对于肿瘤和病毒,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抑制单纯疱疹等病毒的作用,适用于各种癌症和病毒性疾病
参考资料:http://www.bluemaple.ca/_private/2003file/specialitems.htm

枫叶
石棉 ,锌 ,银 ,镍

上一篇:法国埃菲尔铁塔高多少米
下一篇:罗马尼亚的首都是那?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