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梵帝冈的首都是那?

梵蒂冈(VATICAN),拉丁语中意为“先知之地”,全称梵蒂冈城国(又称为教廷,The Holy See),位于意大利境内,是一个典型的城中之国。其面积仅相当于北京故宫五分之三大,是世界上最小的袖珍国。
  这里是天主教总部,是8亿天主教徒的精神中心,是一个政教合一的教皇国家。元首即教皇,是世界上天主教徒的精神领袖,集行政、立法、司法三权于一身。教皇自称是“基督在世的代表”,拥有至高无上的神权,任期终身。国旗由黄和银白色两个垂直长方形构成,传说黄和银白两色是彼得的两把钥匙颜色。
  梵蒂冈境内没有田野,没有工农业生产,也没有军队,自来水、电力、食品、燃料、煤气等由意大利供给。不过,这里有国民的生产生活必需品,有自己国家的邮政、电讯系统,设有国际信息通讯社和梵蒂冈广播电台,还有一支教皇的志愿禁卫队,负责国家的安全工作和保卫教皇的安全及参加宗教仪式 。
  做为欧洲著名的游览胜地,梵蒂冈每年接待数以万计的外国游客和天主教信徒。全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堂——圣彼得大教堂,珍藏着欧洲艺术史上的许多无价之宝,其中两位艺术大师的杰作是一定要仔细欣赏的,一位是被称为“巴洛克艺术之父”的天才雕塑家贝尔尼尼,另一位当然就是米开朗基罗。

他们没有首都,恩,他们的主城就是首都,也是他们的全部领土
首都 梵蒂冈城(CittàdelVaticano)。
梵帝冈那么小已经是一个国家了。哪来首都?!
要知道,梵蒂冈只有0.4km2= 400000m2,大概比南京还小

上一篇:罗马尼亚的首都是那?
下一篇:“巴兰萨苏铁”又名?是在我国那些省有?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