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夏威夷.

通常第一次去夏威夷的人会落脚在欧胡岛上的瓦基基(WAIKIKI)海滩,这里是我所见过的最繁华的海滩。沿着海边漫步,你会看到通常在国外见不到的人口密度。但散布在离深海不同距离的层次线上,倒也不显得拥挤。海最深处游弋的是游艇和帆船,带着人们对大海的困惑和对自由的梦想,在海浪中忽隐忽现;靠近海岸线的是冲浪者,表现着勇敢,表现着身材,同时心里盘算着鲨鱼会先攻击哪个倒霉蛋;防鲨网以内的是游泳的人们,其实真正的游泳者不会去瓦基基(WAIKIKI)海滩,那里更多的是泡温泉的人;海滩上点缀着各种肤色的人们或卧或躺在接受日光浴,还有人在沙滩上来回散步,假装找人,实际在看美女俊男;再往外扩展是各酒店的露天酒吧,那些不愿见阳光的人躲在太阳伞下,喝着热带鸡尾酒,做着白日梦。酒店后面就是肩并肩的名店和一手能拿10个袋子,以为夏威夷是个商店名的日本女人们。
冲浪第一,美女第二
因为夏威夷每年温度约在摄氏26度至31度,所以任何季节都觉得舒适,也适合做水上运动。在夏威夷,没有任何一种运动能和冲浪相提并论。夏威夷的冲浪运动至少有600年的历史,是无可争辩的冲浪运动的始祖,也代表着冲浪水平的顶峰。据说,让夏威夷男人把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排序,它们从最重要开始依次是冲浪、美女、事业和阳光。
既然是夏威夷如此神圣的运动,不可不学。在瓦基基海滩有租冲浪板的商店和教练,冲浪板每小时租金3美金,教练费每小时60美金。看别人冲浪觉得板子很小,实际上约有2.5米长。因为用高新复合材料,所以一个人还能扛起来,但已觉得很沉。真不知道早期冲浪者用的10米长的木板如何搬。教练先教基本姿势:肚皮贴板,高抬头以免磕下巴。双手扶板两边。浪尖把板推起时双臂用力划水加速,然后双手撑板迅速跳起,两脚站向斜前方。我得益于有滑冲雪板的基础,半小时后能顺浪直滑,但付出代价是左肋被冲浪板撞青,下巴撞肿,手掌被珊瑚划了两寸的口子,血流不止。最难过的是付出这样大的代价,一年后再去夏威夷冲浪,却再也不能像初学时那样站在浪上滑行。原来是因为当时有教练在旁边告诉用力划水加速和站立的时机,现在自己掌握时机不对,也就冲不起什么浪了。
潜入夏威夷
去夏威夷的首要任务就是考下潜水员证书,为此我做了不少准备。我准备考PADI潜水教练职业联盟开放水域潜水员合格证。 PADI是世界上最大的潜水员培训机构。因为潜水是一项高度危险的运动,所以各国对从事这项运动都有严格控制。不论是买或租潜水设备,随船出海潜水,店主或船主都有责任检查潜水员证后再提供服务。
首先要取得准考证。这个准考证可以在夏威夷拿,也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PADI认证的潜水学校取得。去夏威夷之前的一个月,我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潜水学校上了3个星期的课。那时正是冬天,下了班冒着大雪到潜水学校。换了泳衣下水实习时,看着外面的大雪,觉得很是滑稽。就好像在到处是泳裤泳衣的夏威夷穿上滑雪服练高山滑雪一样。潜水学校在一片繁华的购物中心邻街的地方。学校为了做免费广告,把水下实习的屋子邻街的一面墙做成一个大透明窗户。这样一来有两个问题,一是室温上不去,冻得我们哆哆嗦嗦,尤其是偏瘦的我,戴呼吸器和调气压的手都在抖,影响技术发挥。这时看看班里体重200磅的女同学竟然镇定自若,真恨不得做手术植进些皮下脂肪。而第二个问题是有不少来往行人站在窗外看,其中不乏窈窕淑女。学员中20岁左右的大学生就开始表现英雄形象,背着潜水装备做背跃式凌空展翅跳水,险些撞出脑子,出了事故。 经过了这么多辛苦,终于在去夏威夷前一星期拿下了准考证。
经过学校推荐,与夏威夷的Aloha潜水社约好了考试时间。考试费用200美金,去之前收到Aloha潜水社热情洋溢的邀请信和介绍,知道这个社的老板是一位好莱坞的女影星,列出了她曾主演过的电影,可惜我一概不知。资料中还附有她光彩夺目的照片,并强调好莱坞女影星将亲自接待你,并在你的潜水证书上签字,似乎就算不给你考试,你付200美金也值了。
到了考试第一天,我特意起早吃了顿丰盛的夏威夷早餐。这恐怕是在夏威夷吃得最值的,5美金的自助早餐,有几十种主食、甜点、水果、饮料。坐在花草繁茂的庭院中就餐,有人间天堂般的感受。到了Aloha,3个人簇拥着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太太与大家握手寒暄,原来老太太就是好莱坞女明星,只不过那是40年前的事。她自我介绍说因为当时演电影要学会各种运动,包括骑马、射箭、游泳、潜水等。但最后就迷上了潜水,觉得自己像美人鱼一样在海中漫游。后来不演电影,就搬到夏威夷开了潜水社。当她得知我是中国人时特别兴奋,说这是她几十年来头一个中国客人,并邀请我和她合影。考试前每个人按规定要签生死契约,确认自己知道潜水是项危险的运动,有死亡或受伤的可能,如遇不测潜水社概不负责。当我在契约上签名时,顿时有了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感。
到了龟谷的考试地点,跳下海才知道与游泳池里练习的情况大不相同。由于海浪,给使用呼吸器,调节压力平衡都增加了很多难度,难免呛了几口水。好在很快就下潜在20米处,远离了海面的波浪。但新的问题又产生了,卡尔加里潜水学校的游泳池只有5米深,下到深海20米我顿时觉得耳膜受压有很难受的感觉。大概我的耳膜比较敏感,同组的两个姑娘安娜和珍妮就比我轻松得多。
水下世界里各种形状的珊瑚,构成了海底城堡,红黄蓝绿大大小小的热带鱼在珊瑚间漫游。我们随着考官先做了几十分钟巡游,原本在想象中是很轻松的浏览景色,现实中却变成了重体力劳动。首先要调节好浮力平衡,否则如果往水面上漂,离队不说,还可能因为压力突然变化而使肺部受伤,如果往海底沉,一方面穿着短式潜水服,珊瑚会把胳膊和腿划出很多血道,又可能被海底植物把呼吸器拌住。下水前考官说不要用手触珊瑚做支撑,因为会损伤其寿命,所以要不停地打脚蹼维持平衡。
终于考官让我们停在一处开阔地,进行技术动作测验。这两天要完成10项考官随机指定的技术动作,包括调节浮力在距海底一尺处悬浮平衡;将呼吸器从口中拔出,憋着气扔到背后,然后找回来,清理积水,再恢复正常呼吸;或假设一个人的气瓶用空,二人联结到一起,分享同一个呼吸器。我和珍妮做共用呼吸器动作,要求是在每人手中40秒,一个人在水下吸气时,另一人要憋住气。可珍妮不是吸起气来不撒手,就是还不到时间就从我嘴里抢。考官有时不得不干预。想想也不怪她,人在水下20米没有呼吸保障,难免紧张。而且憋了40秒气以后,还要从别人手中拿来呼吸器先清完水才能呼吸,万一呛着,后果还很严重。好在我平时跟朋友在游泳池练憋气,还没觉得有压力,而且愈不紧张,氧气消耗愈少。
正在随着考官在海底漫游,突然一条体长约2米的硕大海蛇向我们游来。这时我的本能感觉是摸向身侧寻找那把假想中存在的潜水匕首。安娜看见海蛇后转身就跑,脚蹼打起了一片泥沙。考官立刻赶到安娜身边拦住她,示意不要动,于是我们眼睁睁看着大海蛇贴着身体蜿蜒游过。不一会,一只直径约1.5米的海龟伏在珊瑚形成的洞中挡住去路。考官一个人游过去,轻轻拍拍海龟的背,大海龟很懂事地晃晃悠悠离开洞穴往前游去。
经过两天的考核,终于拿到了PADI潜水员合格证。那感觉就像刚取得汽车驾照一样自由舒畅。想想现在已经有了陆地和海底的通行证,要是再考下飞机驾驶证,就可以陆海空纵横驰骋了。可是又一想小肯尼迪都从天上摔了下来,我也就忍痛放弃了我的“三栖计划”。(2003年3月4日《四川在线》)


上一篇:“巴兰萨苏铁”又名?是在我国那些省有?
下一篇:介绍一下科威特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