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马尔他的首都在那里?何时对中国开放了旅游?

马耳他首都瓦莱塔



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地处地中海中部。是一座堡垒城市,一座由绅士为绅士而建造的城堡。


  它始建于1566年,曾是圣约翰骑士团的基地。圣约翰会原是1080年成立于揶路撒冷的慈善组织。起初成立的目的是为了疾病伤残的朝圣者,后逐渐成长为当时基督教会在揶路撒冷的两支圣战武力之一,与声名显赫的"圣堂武士"齐名。然而骑士团最终敌不过不断强大的回教势利,被迫离开圣城并暂时栖身罗德岛,不料随即又遭到鄂图曼土尔其军队的驱逐。由于马耳他不可多得的天然良港是再理想不过的舰队基地,骑士们遂以此为据点。


  1565年,马耳他岛遭到土耳其人的入侵,在骑士团首领法国大公让·德拉·瓦莱塔领导下击退入侵者。


  次年,瓦莱塔出自安全考虑,决定修建一座新要塞。1566年3月28日举行奠基仪式,动用8000名劳工,花费5年时间完成,并以瓦莱塔的名字命名。


  1565年的这场关键性的战役决定了马耳他的命运。一时间,骑士团成为了全欧洲的英雄,各国纷纷提供财富和技术,将马耳他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基督教堡垒。


  瓦莱塔城由米开朗杰罗的助手弗朗西斯科·拉帕莱利设计。城市建筑布局整齐,古迹很多。


  瓦莱塔城门前的三叉海神喷泉和腓尼基大旅馆是欧洲闻名的古建筑。市内的曼纽尔剧院,是目前欧洲尚存的欧洲最古老的、木制式的巴洛克式剧院之一。另外,市内还有建于1571年的骑士团宫殿(现总统府)和建于1578年的圣约翰大教堂、多利尔宫、西班牙宫、圣约翰骑士墓、圣保罗教堂、圣爱尔摩城堡等著名建筑。


  在瓦莱塔游览时,游客不应错过位于巴拉卡(the Upper Baracca)的观景台,在那可俯瞰大港(the Grand Harbour)景色——马耳他的历史见证和宏伟事件的发生地。

马耳他首都是瓦莱塔.如果你去马尔他旅游,一定要去大力水手村那里看看!

上一篇:唯一可以悬挂在国旗上面的是什么旗?
下一篇:马来西亚的人均收入是多少? b50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