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世界最大的广场是

世界最大的广场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东西宽500余米,南北长800余米,总面积4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人集会,是世界最大的广场。

  广场北面正中的天安门城楼,原名承天门,建于明代永乐十五年(1417),已有570余年历史。清代重修后改今名。城楼高37.3米,再有5个拱门的城墙上筑有9开间的重檐歇山顶楼屋。这座庄严雄伟、金碧辉煌的城楼,原是明、清代皇城的正门,是中国古代最壮丽的城楼。新中国建立后,成为国家重大庆典以及国家领导人进行政治活动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成了新中国的标志和各族人民团结的象征。其崇高的政治地位和高超的建筑艺术均为中外人士所瞩目。城楼两侧,原是封建皇朝按“左祖右社”的传统建立的太庙和社稷坛(古代的所谓“宗庙社稷”,是祖先宗法、国家政权的象征)。左侧的太庙是明、清帝王祭祖的宗庙,现为劳动人民文化宫,内有图书馆、展览室、学习班以及剧场、影院、球场等设施。右侧的社稷坛,是皇帝每年祭祀土谷神的地方,现为中山公园,内有兰亭、碑亭、唐花坞、保卫和平坊、长春园、桃园、愉园等名胜及音乐堂和儿童游乐场等娱乐设施。

  广场两侧分别为我国最大的会堂人民大会堂(西侧),以及我国最大的历史博物馆和革命博物馆(东侧)。南面是我国最雄伟的人们英雄纪念碑。碑身通高37.94米,占地3000余平方米。整座纪念碑用1 .7万块话花岗岩石和汉白玉砌筑。它座南朝北,正面是毛主席的亲笔题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背面是毛主席撰词、周恩来总理书写的碑文,碑座4面,镶嵌着10块大浮雕:《金田起义》、《焚烧鸦片》、《武昌起义》、《五卅运动》、《八一南昌起义》、《抗日敌后游击战》、《胜利渡江,解放全中国》、《支援前线》和《欢庆胜利》。这些两米高的浮雕,总长40.68米,工雕塑了191个人物,展示了近100余年我国人民革命斗争的重大史迹,是我国现代雕塑艺术的珍品。

世界最大的广场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东西宽500余米,南北长800余米,总面积4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人集会,是世界最大的广场。
天安门广场.

上一篇:介绍一下美国的拉斯维加斯
下一篇:意大利的首都在那里?有那些著名的古建筑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