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班牙的首都在那里?人口有多少?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Madrid)是欧洲著名的历史古城。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中心,地处梅塞塔高原,海拔670米,是欧洲地势最高的首都。有人口301. 6万人(2002年)。

十一世纪前它是摩尔人的要塞,古称“马吉利特”。1561年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二世迁都于此。十九世纪时发展为大城市。1936年至1939年西班牙内战时,曾在此进行著名的马德里保卫战。

马德里市内文物荟萃,有许多名胜古迹和世界闻名的绘画展览馆──普拉多博馆等。

市内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与风格迥异的古建筑摩肩并立、相映生辉。树林、草坪和各种造型别致的喷泉和雕有古代小亚细亚人尊崇的自然女神尼贝莱塑像喷泉最吸人入胜。宏伟的阿尔卡拉门座落在阿尔卡拉街头的独立广场上,共有5道拱门,是马德里著名的古建筑之一。财政部、教育部和西班牙的主要银行座落在阿尔卡拉大街两侧,建于1752年的王家美术学院收藏着牟利罗和戈雅等西班牙美术大师的名作。巍峨的塞万提斯纪念碑耸立在西班牙广场上,碑前有堂吉诃德和桑科·潘扎的塑像,巨大的碑身倒映在前面的水池之中,碑两侧是葱郁的树木;有“马德里塔”之称的西班牙摩天大厦位于广场一侧。

著名的马约尔广场位于市区西南,修建于1619年,呈长方形,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三世骑马的塑像耸立在广场中央。不远处是太阳门广场,这里有历史上著名的太阳门遗址。市内还有建于十八世纪中叶的王宫和西班牙国王接见外国贵宾和使臣的东方宫等宫殿建筑。

为1982年第十二届世界杯足球锦标赛的电视转播而建的电视塔,是西班牙最高的建筑,高220米。同时,为方便数千名记者的采访,在市内最宽、交通流量最大的街道卡斯特利亚纳大街修建了长156米、宽4米的高空人行通道。市内还有高尔夫球场、网球场、赛马场、高山滑雪场、汽车赛场等体育设施。

马德里是西班牙铁路、公路和航空交通的枢纽,有6个火车站、几处飞机场以及地下铁道。

首都马德里

上一篇:西班牙有那些旅游城市?
下一篇:撒尿小孩铜像坐落于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