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巴黎的艾菲尔铁塔高

在法国首都巴黎,各国游客最为集中的旅游景点无疑是艾菲尔铁塔。登上艾菲尔铁塔、俯瞰“万城之冠”的巴黎风光,这是每一位来到巴黎的访问者和游人最大的心愿。

艾菲尔铁塔矗立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右岸的战神广场上,它是为迎接在巴黎召开的世界博览会而于1889年建成的。它以铁塔的设计者、杰出的建筑工程师居斯塔夫·艾菲尔的名字命名。

艾菲尔铁塔高320.7米,塔身为钢架镂空结构,重达9000吨,共用了1.8万余个金属部件,以100余万个铆钉铆成一体,全靠四条粗大的用水泥浇灌的塔墩支撑。全塔分为三层:第一层高57米,第二层高115米,第三层高276米。每层都设有带高栏的平台,供游人眺望那独具风采的巴黎市区美景。晴空万里之时,人们可以从铁塔上看到远达70公里处的景色。据说,登上艾菲尔铁塔的游客早已超过1亿人次。

从建成之日起,艾菲尔铁塔就被人们广为颂扬。美国科学家爱迪生把铁塔设计者艾菲尔赞誉为“宏伟建筑的勇敢建造者”;画家毕加索曾为铁塔画了一幅美丽的图画;音乐家阿波利内尔则为铁塔谱写了不朽的颂歌《桥梁之父》。

今天,艾菲尔铁塔这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宏伟建筑仍展示着人类的聪明才智。它不仅是一座吸引游人观光的纪念碑,而且是巴黎这座美丽而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的象征。

艾菲尔铁塔的精美、壮观和气势磅礴是无与伦比的。它高达320米,使用钢铁7000吨,由1.2万个金属部件组成,用250万个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铆钉将所有的部件连成一体。铁塔从1887年1月26日动工到1889年4月5日完工,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
塔高300.51 米(986 英尺) (根据温度变化+/- 0.15 米)
连电视发射天线总高320.755 米(1052 英尺)

上一篇:巴哈马是一个海滨城市吗?
下一篇:《马赛曲》是谁创作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