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匈牙利有什么名胜?

位于欧洲内陆的匈牙利,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国家。西部是阿尔卑斯山,东北部是喀尔巴阡山。两大著名的山脉从西向东北连成一线,犹如一道天然屏 障,为匈牙利挡住了来自三个方向的强风侵袭。欧洲第二大河多瑙河自北而南流经匈牙利,把匈牙利分为东、西两部分。东部是一望无际的平原,西部则是连绵起伏的山地。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也有着相类似的地理特征。美丽的多瑙河穿城而过,把布达佩斯分为两个部分。很多年前,西岸的布达和东岸的佩斯是两个各自独立的城市。1849年,多瑙河上架起了第一座铁桥。1873年,布达和佩斯合并为一个城市。如今,漫步在布达佩斯,你仍然能感受到多瑙河两岸的不同景象。布达古迹众多,大部分街道保持着中世纪的风貌。布达佩斯最著名的古迹渔人堡、马加什大教堂和皇宫,就坐落在布达这一边的城堡山上。那里是俯瞰全城的制高点,也是游人一定要去的地方。佩斯则是繁华的商业城,还分布有国会大厦、政府机关、科学院、大学和企业。1896年,匈牙利人在佩斯中心修建了庄严的英雄广场,以庆祝本民族在多瑙河平原定居1000周年。

  连接布达和佩斯的8座桥梁,是多瑙河上的重要文化景观。特别是古老的链子桥,整体结构为拉链式吊桥,桥头耸立着“凯旋门”式的建筑,游人至此,无不流连忘返。在布达和佩斯之间的多瑙河水道中,还有一座美丽的岛屿玛尔吉特岛,它是布达佩斯最大的自然公园,没有任何人工雕琢。布达佩斯也是著名的温泉之城,仅市内就有100多处温泉。建于1570年的国王浴室,是布达佩斯最著名的土耳其蒸汽浴室,几个世纪来备受各国游客的青睐。

  布达佩斯以北的多瑙河湾一带,是匈牙利著名的风景区。从布达佩斯出发,沿多瑙河向北逆流而上,距离布达佩斯最近的城市就是被誉为“艺术之城”的古城圣安德烈。那中世纪的房屋、高高低低的店铺,不止一次地出现在画家的画板上。距圣安德烈约10公里的维谢格拉德,地处多瑙河湾的心脏地区。从挖掘出的古城遗址来看,昔日的维谢格拉德是一座极为繁华的城市。河湾西北部靠近边境的地方,是边陲之城埃斯泰尔戈姆。河湾向东,便是文艺复兴时期重要的文化中心瓦茨。这里保存有匈牙利唯一的一座凯旋门,周围巴洛克式的石桥、塑像和建筑,烘托着小城市的典雅气氛。

  匈牙利不仅有为数众多的文化名城,还拥有风光旖旎的度假天堂,这就是位于西部山区的巴拉顿湖。湖南岸,长长的沙滩开阔而柔软。湖北岸,苍林翠谷中掩映着年代久远的旧城堡。或许是匈牙利地处内陆的缘故,匈牙利人喜欢把一望无际的巴拉顿湖称为“匈牙利海”。此外,匈牙利东部近万公顷的自然保护区,也是匈牙利人生态旅游的一大热点。

匈牙利位于这个繁华而始终充满生活情趣的大陆的心脏部位,并以其好客的人民、奇丽的名胜、无数的机会增进了这个奇妙大陆多姿多彩特性。
匈牙利人首先是多彩多样的,因为其祖先是于公元896年从亚洲迁徙至喀尔巴阡盆地的异教部落,他们先是融合了在此遇到的大大小小的人群,然后又在历史的进程中,从邻近国家乃至远方召请僧侣、教师、艺术家、农耕住民等来到这个国家,这些人群以自己的文化、习俗进一步丰富了匈牙利人的特性。外国人认为,匈牙利人不仅善于创造、十分能干、性情快乐、天性浪漫,而且最重要的是非常诚恳。
正如前所述,我们这里一切都能找到,因为1100年之久的历史把我国当今的形象塑造得如此多彩。东西方文化的影响与1000年之久的国家传统在此交相融合。古罗马帝国的遗址、土耳其150年占领时期的建筑、中世纪的小教堂和辉煌的大教堂、点缀山顶的城堡遗迹、富丽堂皇的庄园——它们是意大利、法国、英国、奥地利和德国能工巧匠们的作品,这些都成为流动的历史的见证。
这些历史文物相互结合,构勒出一个无与伦比的画面,正因此,在流经7个欧洲国家的多瑙河上,只有布达佩斯才被称之为“多瑙河明珠”;而作为对匈牙利国家财富恰当的承认,“世界遗产”瑰宝名册中有8个位于我国。
奇丽的自然风光将无与伦比的文化景观推至尽善尽美的境界,这不仅创造了观赏的机会,而且还提供了活力旅游无数种形式的尝试可能,其中最突出的是匈牙利远近闻名的医疗温泉。
在匈牙利的地下也许隐藏着一个医疗温泉的海洋。可以肯定的是,几乎在任何地方,只要往地下钻孔,总是会发现温泉泉源。迄今为止开发的近1300个泉源中,大约有80个位于布达佩斯。将近70个地方在泉源上建造了医疗温泉浴室、医疗温泉或温泉水游泳场和游泳池、以及医疗温泉旅馆。当然,医疗温泉浴室赐福性的疗效不光是病人才能获得,那些想要放松体力、养蓄精力或者仅是作简单休息的客人们也都可以享受得到。

上一篇:你知道奥地利的首都吗,那里有什么景点?
下一篇:日本富士山有多高?具体位置在哪?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