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避免产品在北美“触礁”?

专家认为出口产品的内容和形式一定要力求完美据美国海关统计,从1995年底至今,美国海关共查获假冒ul标志的产品550多批,其中1998年共查获150多批,98%被查的假冒产品原产地是中国。对于这些被查获的假冒产品将无一例外地不允许对其进行重新加工或将其再出口。中国产品的质量、安全等问题引起各界警惕。因而在95届广交会第一期期间举行的“中国产品如何走进北美市潮的研讨会备受各界关注。%26nbsp注意“产品缺陷” 据广东美国商会副会长彭德智博士介绍,在北美,因所生产、销售或分销的产品有缺陷,致使该产品的使用者遭受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坏而必须承担法律责任现象屡见不鲜。

专家认为出口产品的内容和形式一定要力求完美据美国海关统计,从1995年底至今,美国海关共查获假冒UL标志的产品550多批,其中1998年共查获150多批,98%被查的假冒产品原产地是中国。对于这些被查获的假冒产品将无一例外地不允许对其进行重新加工或将其再出口。中国产品的质量、安全等问题引起各界警惕。因而在95届广交会第一期期间举行的“中国产品如何走进北美市潮的研讨会备受各界关注。

注意“产品缺陷”

据广东美国商会副会长彭德智博士介绍,在北美,因所生产、销售或分销的产品有缺陷,致使该产品的使用者遭受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坏而必须承担法律责任现象屡见不鲜。

彭德智说,在北美引发产品责任诉讼的主因有:设计缺陷、制造缺陷、没有充分说明或有不准确产品标签、没有足够的警示等。他举例说,台湾盛香珍食品公司出口美国的果冻,就因为没有充分的说明而引发产品责任诉讼并败诉,结果赔偿了1670万美元。另外还有出口美国的咖啡壶、附送玻璃水瓶,因为没有足够的警示而引起诉讼。诉讼给出口厂商带来的后果不仅是巨额的经济赔偿、惊人的法律诉讼费用,同时销售量、市场占有率也会衰退,消费者对公司及产品信心锐减、忠诚度减低,并会导致零售区减少、重要销售合同的流失。鉴于产品质量问题而引发的严重后果,美国国内企业投保产品责任险的比率越来越高。

出口产品安全不可忽视

对于出口产品的安全问题,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营运总监邶首·山姆斯丁对美国电气安全体系也做了专门介绍。邶首称,美国约束电气产品安装的规范没有规定统一的认证、认可方式,其基本要求是设备及安装必须经过批准。管理机构认为可以接受的,就对它进行“列名”,也就是列入由管理机构可以接受的组织出版的目录中的设备或材料。这一规范是被美国50多个州及其领土所广泛采纳的规范。邶首说,北美地方法律通常要求电气检验由经过认可的检验机构(第三方)来执行,检验人员可以是被当地政府认可的政府或私营企业的雇员。检验员发现有不符合规范或安装不正确的产品时会发下不符合规定的通知,错误更正后才能办理合格证书,电业单位见到合格证书后才会供电。

可合理转移风险

美亚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预备影业总监袁颖晖指出,中国出口产品在国际贸易中面临的风险有贸易壁垒、运输、经营、产品责任、信用、产品召回以及履约等。分析全球范围内六大主要产品质量原因则有:缺乏书面的程序、未能按照程序运作、未经授权的更改、未能及时移走失效的文件、低效率的更正行动、未经校准的设备。

就产品风险解决模式,袁颖晖介绍,生产厂家可以采取保险安排和合同方式来转移风险,并可采用特殊的自保体系。而产品风险的控制方法是不再继续生产该产品、改变或替代该产品、保护该产品、保护使用者、教育和培训使用者。但“无论采取何种风险解决模式,前提之一是了解与认识自身所面临的风险”。

巧用美国保税仓

中国产品进入北美市场很可能会使用到美国的保税仓库。美中工商协会会长、华美集团总裁王新红在本届广交会期间专门就使用美国的保税仓库做了详细介绍。

留意保税仓库可停留时间

王新红介绍,通常来说,货主可以在清关之前,将货物存放在保税仓库中,可长达5年之久。而CFS(ContainerFreightStation)是保税仓库的另一个功能。从国外进口的散货装货柜必须在CFS中拆柜,一般说来,一个拼装货柜将由一个以上的货主,有时甚至可以高达15个货主以上。王新红提醒,载货允许在CFS停放15天,如15天之后还没有清关,CFS就只好把货物搬移到政府仓库。一旦进入政府仓库,货物的主人开始由政府来代替。货主必须在货到时起6个月之内将货物从政府仓库中提取出来,否则将会被美国海关分批地公开拍卖。

选择适合自己的保税仓库

王新红介绍,首先,必须确定此仓库是合法、有执照的保税仓库,不同分类的保税仓库有着各自不同的功能。其次,保税仓库是由美国政府直接督控的场所。仓库有秩序的管理,工作人员专业的操作经验和对海关法则、法规的熟悉程度,都是企业衡量一个好的保税仓库的重要因素。在选择保税仓库时,也同样要考虑此公司的服务项目是否能满足全部的需要,这样不但能节省费用,还可以避免因使用不同公司所产生“踢皮球”的现象。在选择保税仓库之前,最好能实地考察一下实情,除了熟悉相关的操作人员之外,了解一下仓库的安全措施,仓库整洁、秩序等。总之,选择一家有经验、执照、有专业项目、全面、有良好安全设施的保税仓库,是生意上成功的重要保证。

上一篇:关岛的主权是哪个国家?
下一篇:娝介}9一下 侜pc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