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蓝色多瑙河是蓝色的吗?

当然不是了.

这是浪漫主义的东西。这个蓝色多瑙河是一个华尔兹舞曲,华尔兹非常流行,后来多瑙河也叫蓝色多瑙河,很流畅。

而多瑙河是一条著名的国际河流,是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一条河流。它发源于德国西南部黑林山东麓海拔679米的地方,自西向东流经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前南斯拉夫、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等9个国家后,流入黑海。多瑙河全长2860公里,是欧洲第二大河。多瑙河像一条蓝色的飘带蜿蜒在欧洲的大地上。

《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是小约翰·施特劳斯的音乐作品。河流本身并不是蓝色的。
作于1866年。当时,小约翰·施特劳斯任维也纳宫廷舞会指挥。维也纳男声合唱协会的指挥赫尔贝克约请小约翰·施特劳斯为他的合唱队写一首合唱曲。这时的小约翰·施特劳斯虽已创作出数百首圆舞曲,但还没有创作过声乐作品。这首合唱曲的歌词是他请诗人哥涅尔特创作的。

  1867年,这部作品在维也纳首演。因为当时的维也纳在普鲁士的围攻之下,人们正处于悲观、失望之中,因此作品也遭到不幸,首演失败。直到1868年二月,小约翰·施特劳斯住在维也纳郊区离多瑙河不远的布勒泰街五十四号时,把这部合唱曲改为管弦乐曲,在其中又增添了许多新的内容,并命名为《蓝色多瑙河》圆舞曲。
不是,是绿黄色的.
非也.蓝色是作曲家的意象,表达了对多瑙河的赞美,崇敬.

上一篇:中东(迪拜)有什么特色产品或纪念品?
下一篇:马来西亚有哪些特产?最好有图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