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爱琴海名字的由来?

在希腊神话中,有一位雅典国王,叫作忒修斯,想必许多朋友都颇熟悉。在电影《特洛伊的海伦》中,还出现忒修斯掠走绝世美女海伦的片段。而忒修斯本人之所以在希腊神话中立有一席,实因他在克里特岛米诺索斯王宫杀死半人半牛的怪物米诺陶的漫长故事。七月初我还刚刚去米诺索斯王宫瞻仰过一番呢。

大概鲜有人知道, 这忒修斯的父亲,叫作Aegeus(不知别人怎么译它?我也不胡乱作主啦,就留着原样儿好了)。当年小忒的妈妈----一位尊贵的科林斯公主正独坐香闺等着嫁她那份媒妁之言,孰料雅典国王Aegeus忽然来访,一见之下竟芳心大乱,眉来眼去不算,很快便珠胎暗结(希腊神话里的女子,大都在追求幸福之一面颇勇敢极无畏的,叹!)。Aegeus将返雅典,一对人儿依依难舍,老色鬼边赠信物边授机宜:若有人问起此子来历,只道是海神波塞冬所为(古希腊女子果真幸福,这种借口居然都能蒙混过关)!

小忒同志就是这样长成了一个臂力无比夸张的壮小伙。终于有一天老妈将身世如实相告要他前去寻父。小同志于是沿着萨洛尼克海湾历尽千辛万苦杀死N个坏蛋从伯罗奔尼撒半岛来到雅典(嗯,其实这一段现在走高速不会超过四十分钟),并在宫廷黑幕中奇迹般保得全身并认回老爸。不过后来雅典无故搞死人家克里特岛上来参加运动会并夺得全部金牌的王子弄得不知道哪个天神震怒从而罚雅典送七对童男女至克里特岛以奉那个半人半牛的怪物米诺陶!天灾必因人祸起,大家就迁怒于小忒(这点倒跟中国古代皇帝们的作派比较类似),小忒同志就自己请命去杀敌。

老Aegeus只有小忒这么一个儿子,疼得心尖儿乱颤。可是又没得可想,只好泪别爱子,送远航的船只挂着黑帆远赴克里特,并相约若活着归来,便改白帆。从此老头儿天天介苏纽海角站着盼着儿子的音讯。

忒修斯远赴敌邦,本是凶多吉无。不料得了美神阿芙洛狄特(即维纳斯)的庇佑,后者叫儿子小翅膀丘比特射了一箭给米诺斯国王的闺女,又生了一出美女救英雄,事成之后离家叛邦随着情郎远赴异国的故事。只是这丫头可怜,半路走到一个岛上,却被酒神看中,酒神和小忒做了一番交易,小忒就狠心趁那姑娘熟睡之际将人家遗在那岛上(好象是纳克索斯岛,这个岛子现在还乖乖呆在爱琴海上),自顾自逃窜了。还好人家姑娘后来过得幸福,为酒神生了儿女,又杀回克里特当了女王,不然偶非得用唾沫星子把小忒淹死不可。

仓皇回窜的小忒直奔故土。一说是因得以逃生过于兴奋,一说是因失去爱人过于悲伤,总之忘了那时与父亲的约定,依旧逞着黑帆就奔向家园。可怜老Aegeus盼得白发满头,银须乱飞,远远却见一片黑帆刺心而来,不由老泪纵横、万念俱灰,闭上双眼,就从那苏纽海角跳了下去!

故事结束。小忒成长为新一代英明的雅典国王,爱子如命的性情老A长眠于那一汪碧海,从此人们叫那海作:Aegean Sea。


上一篇:介绍一下马尔代夫
下一篇:帮我寻找最寒冷的小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