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帮我寻找最寒冷的小镇

这个地方就在西伯利亚,名叫上杨斯克,距北极大约两千里,冬天的平均温度是零下60度,有时甚至会降到零下90度,当然,科学家们会说,上杨斯克并非全球最冷的地方,因为西伯利亚的另一个地方奥伊米亚康气温更低。但问题是奥伊米亚康今天只是科学家的试验基地,而上杨斯克却是实实在在有人居住的地方,而且有两千常住居民。因此,准确地说,只有上杨斯克才是世界上有人居住的最寒冷的地方。
那里的居民不但不抱怨寒冷,反而十分乐意在那里生活,而且为自己的家乡而自豪。“当然这里很冷,但是却很美”,一位居民这样说,“每当夜晚降临,白雪映着天际的星星和月亮,我想,这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地方。”
你也许想像不到,上杨斯克冬天这么冷,但是夏天却异常炎热,气温经常升到40度。对于那里的居民来说,这是最受罪的一件事情,因为他们早已习惯了冰天雪地。一位居民这样说:“我不喜欢炎热。寒冷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如果实在太冷了,我们就往南边迁移,总是有办法的。”


参考资料:
http://www.21page.net/world_geography/world_bestdetail.asp?id=368


上一篇:爱琴海名字的由来?
下一篇:马来西亚的天气有什么特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