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马来西亚的天气有什么特点

马来西亚位置近于地球赤道,故其气候为热带气候,常年炎热而多雨,空气中的湿气非常高。其低地温度介于21—32℃,高原地区的温度则偏低,尤其是在午后。

  一年之中的温差变化极小,平均温度在26—29℃之间,全年雨量充沛,10—12月是雨季。在马来西亚旅游,基本上全年都适宜。白天虽然炎热,但是午后有阵雨,晚上会有季风吹拂,十分凉爽。尤其是北部的槟榔屿,早晚气候适宜,凉风不断。

  在马来西亚东海岸和东马,11月至次年3月是雨季,4—5月和10月又十分炎热,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

  西马年平均降雨量为2000—2500毫米,东马在3000毫米以上。6—7月降雨量最少,8—9月和10—12月降雨量最多。降雨虽多,但雨下得骤,停得也快,极少有连阴雨。因此,马来西亚是个具有永恒夏天和永恒阳光的地方。全年气温变化很小。白天虽然较热,但几乎每天午后都有一场骤雨,雨后天气转凉,故有“四季是夏,一雨成秋”之说,傍晚有季风吹拂,更是凉爽怡人。

  但如果有商务活动的话,最好是每年的3月至11月,因为大多数马来西亚商人于12月到次年2月休假。圣诞节及复活节前后一周不宜前往,同时也应避开穆斯林的斋月和华裔人的新年。

热带海洋性气候

上一篇:帮我寻找最寒冷的小镇
下一篇:越南著名的景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