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越南著名的景点?

我想自助游越南,不知道哪些景点是必去的?我比较想去那种历史气息浓厚、风景优美的地方。谢谢!

 越南位于中南半岛东方,国土面积有330363平方公里,差不多是台湾的9倍大,人口7,200万,海岸线长达3,260公里。越南北部与中国大陆相连,西临辽国、高棉等地,国土呈狭长的S形。

 历史上,越南地区曾经接受过中国、法国、以及日本人长达千年之久的统辖,这些外族的长期治理与压制带给越南文化深刻的影响, 然而,值得庆幸的是,越南人在这些异族权力以及文化的入侵过程中,并没有完全丧失其固有的文化遗产,所以越南一向以其独特的文化遗产与顽强的生存本能引以为傲。

  十九世纪末,越南沦为法国殖民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才收复独立主权。但近50年来,越南一向给人烽火连连的战地印象,因为1964年至1973年的越战,这一场震撼全球的战事,当时有五十万美军参与战争,这场战争的悲剧,开启的越南的知名度,也让西方世界对越南有了初步的认识。直到越战之落幕之后,越南才慢慢地开始以自信的态度打开其国际之门,准备迎接现代化的洗礼。

  今天,越南最主要的观光城市是旧称西贡的胡志明市,由于曾是法属殖民地的关系,所以在这里还可以见到一些具有法式风味的建筑,而在胡志明市的市郊有一座闻名于世的古芝地道的,全长250公里的地道是越战期间越共的总部。当然越南的首都河内,是另一个观光的重镇,从胡志明陵寝、环剑湖等,也都是游客众多的旅游点。

  在越南你可以看到的景象是:马路总是单车、机车、汽车还有三轮车在争先抢后、竞道而行,交通的混乱不可言喻。但在这里还是可以来点越南式的休闲,到小摊贩那买杯现剖的椰子汁,然后随意坐在公园树荫下,为这炎热的副热带气候找点凉意,或到马路旁边的小咖啡厅点杯法式咖啡,冷眼旁观这充满活力与竞争的都市吧。

  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是越南南部的第一大城,全市被区分为十七郡,其中一到十二郡以数字命名,其余位于郊区之五郡则以地名称之。它的市中心是指第一郡的所在,政府的重要行政机关皆在此,街道宽广,市容整齐,这里也就是昔日所称的西贡。

  而位于市中心西边的第五郡则是所谓的华埠,全越一百万华人,其中有八十万居住于胡志明市,因此,这里充满了各种华人会馆。由于接近富庶的湄公河三角洲,而且是越南的工业与商业的心脏,因此,市民的所得是越南其它地区的三倍。

  1975年当北越共军解放南越之后,原名西贡的南越首都被改名为胡志明市,北越政府官员大举南进接收;因此,今天虽然南越人习惯称它为西贡,但由于北越的政治优势,所以它的官方正式名称最好还是使用「胡志明市」。

  十九世纪中叶起,法国军队开始活跃于中南半岛,西贡于1859年落入法人之手。几年之后成为殖民地首府,直到1956年为止,几乎百年的外族统治,为它留下深刻又动人的法国风情。在这之后,它又成为美国扶植的南越政府的首都,直到1975年这期间,美军带来的丰富夜生活及资本主义下的活泼经济,又为西贡增加一层非本土文化的奇怪色彩。

  北越共党统治后的西贡,铲除西方世界残留的「余毒」,加上长期战争的破坏,使得原本繁荣进步的首邑,一切似乎往后倒退三十年,光怪陆离的彩色西贡变成极权下一切皆平等的黑白胡志明市。

  1990年后,由于大多数人民生活于极度贫穷之中,因此,越南政府改采开放改革路线;而于1994年美国解除对旧北越政府的经济制裁,双方并互设使馆,柯林顿总统于卸任前还亲访越南,意识型态的斗争似乎敌不过经济优势的吸引,外资的大量涌入,加上政局的稳定,昔日的西贡似乎又复苏了。

  今天走在西贡的街道上,只见拥挤的摩托车潮,加上不绝于耳的喇叭声,根本不识战争愁滋味的年轻人,你无法嗅出共产的味道,新兴的商业活动配上早已越南化的法国风,使得这座城市显得异常俗丽,但它的俗丽却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已把过去的历史全都融入日常生活里。

  街边所见不管是老妇人用脚踏车载来的法国面包,以及路边又甜又冰的咖啡配上一壶茶的咖啡座,都是等待你去发掘的昔日西贡,或者说是今天的胡志明市。

 顺化位于越南心脏地带,距离岘港西北方144公里处,面积有5000平方公里左右。此地夏季炎热,每年7月的平均气温为29度,最高可达摄氏39度,即便到了12月,它的平均温度还有20度左右,这里雨量非常丰沛,年雨量高达2100公厘,在夏季时常会有暴风雨来袭。

  从19世纪开始,顺化就为越南阮王朝的首都,因此,今天的顺化到处可见王宫、王陵等历史遗迹。到现在顺化最著名的旅游景点王宫(The Citadel and Imperial City)、天姥寺(Thien Mu Pagodaa)、皇陵(Royal Tombs)等都是当时所留下来的建筑。尤其是王宫是越南最有历史价值的文化遗产,可惜皇宫内院的紫禁城在1968年的战事中毁于炮火,现在只留下一座凉亭供后人凭吊,虽是如此,这里已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认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因此顺化可以称上是越南的最有艺术、文化特质并且充满活力的城市。

  顺化的另一大景点为红河,红河又称香江,有人说,若顺化缺少了香江就没了诗意,这温和平静的香江蜿蜒的流过市区,将顺化一分为二,若以红河为界,在红河北岸的顺化多以中国古老的建筑居多;红河南岸则为法国风味的建筑。

  在两种不同文化的冲突下,赋予顺化很不一样的感觉,但是绝对不会让你感到不协调,反而有一种特殊的调性与美感。在这里你可以租艘扁舟畅游烟雨迷蒙的香江,置身于如诗如梦的幻境,欣赏阮朝时代的王城或宏伟的皇陵,在碧波荡漾间消弥心中的烦郁;或是随性漫步顺化街头,缓下脚步随这古城的步调呼吸,我相信你一定能对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有一番新的体验。

??.
上一篇:马来西亚的天气有什么特点
下一篇:哪个国家被称为“城堡之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