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通心粉是哪国的名点?

意大利

通心粉源于意大利,传说18世纪,那不勒斯城一家经营面条和面皮的店主叫马卡·罗尼,他女儿玩耍时把面片卷成空心条并晾于衣绳上。罗尼将空心面条煮熟后拌以番茄酱,结果大受顾客欢迎。于是这种以他名字“马卡罗尼”(Maccheroni)命名的面食,即我们所称的“通心粉”便传遍了欧洲和世界上许多地方。
通心粉—— macaroni\Penne. 一z.管r?┐罄麨?pasta)。意大利著名的美食。
意大利
意大利通心粉即意大利面,欧洲最早的面条类食品传说是由旅行家马可·波罗于1295年由中国带回意大利的。但此种说法似乎并不可靠。有的历史学家认为,面条是在富裕的意大利人家当厨师的亚洲奴隶传入欧洲的。传说在18世纪,那不勒斯城附近的一家经营面条和面片的店主叫马卡·罗尼。一天,罗尼的小女儿在玩耍时把面片卷成空心条并晾于衣绳上。罗尼将空心面条煮熟后拌以番茄酱,结果大受顾客欢迎。此后,罗尼兴建了世界上第一家通心粉加工厂,并以自己的名字为通心粉命名。于是这种“马卡罗尼”面食便渐渐传到了欧洲和世界许多地方。

现在,意大利面已经随时可以在超市里买到。但你知道吗?意大利面的世界就像是千变万化的万花筒,数量种类之多据说至少有500种,再配上酱汁的组合变化,可做出上千种的意大利面料理!

名为Pasta的意大利面原指的是“经搓揉过的面团”。在意大利本地,意大利面条被明文规定须采用100%Durum Semolina优质小麦面粉及煮过的良质水制作,且不论手工或机器制器,都不可添加色素及防腐剂。除了原味面条外,其他色彩缤纷的面条都是用蔬果混制而成的,如:番红花面、黑墨鱼面及蛋黄面等。

意大利面的形状千奇百怪,细圆型长面条有最平民化的Spaghetti、细如面线的Angel Hair;扁平型的如:意大利宽面、意大利扁平细面、波浪宽扁面等。通心粉型的:如水管的葱管面与斜管面;像小猫耳朵的耳型面、像螺丝钉的螺旋面;还有大小蝴蝶结面等。像饺型的则有方形面饺、馄饨般的卡佩拉奇面饺、像飞碟般的贝壳型面饺,开放式的则有千层面等,仅从外形上分辩,面的名称就多达三百多种。

通心粉的独特之处在于外形上有颜色,在口味上有更多姿多彩的表现。面条颜色除原色外,还有红、橙、黄、绿、灰、黑等。红色面是在制面的过程中,在面中混入红甜椒或甜椒根;橙色面是混入红葡萄或番茄;黄色面是混入番红花蕊或南瓜;绿色面是混入菠菜;灰色面是葵花子粉末;黑色面堪称最具视觉振憾,用的是墨鱼的墨汁,所有颜色皆来自自然食料,而不是色素。

意大利面的酱料基本来说可分为红酱和白酱,红酱是用蕃茄为底的红色酱汁,白酱则是由面粉、牛奶及奶油为底的白酱汁,此外,还有用橄榄油调味的面和用香草类调配的香草酱。这些酱汁还能搭配上海鲜、牛肉、蔬菜,或者单纯配上香料,变化成各种不同的口味。

酱和面的配对

一般来说,新鲜面条因易吸收酱汁,故较适合浓稠的酱汁;而干燥面条不论是味道浓淡的酱汁都可搭配。若以体积来看,粗面适合口味浓醇的酱汁,而细面条则适合清淡稀薄的酱。如用Angel Hair细面,配上浓稠的奶油酱,可能吃几口就觉得腻了,而且酱汁的味道太浓,完全盖掉了面的滋味,就不是很配的组合。还应注意:烹调蛋面类的意大利面,不用海鲜类的材料;以海鲜为主的意大利面,一般不加cheese。

当然,好吃还是最重要的,意大利面是花费不多但很像样的欧洲美食,你可以由喜爱开始,再试着亲手料理,然后从食物里体验不同国籍人也有的相同性情。

 

鲜茄海鲜面
原料

  意大利面条(Linguine) 320克、新鲜蚬 250克、带子 8只、青蚝 8只 、蒜头 1粒、橄榄油 1汤匙 、意大利芫茜(切碎) 5克 、干辣椒(切碎) 少量 、鱼上汤 2汤匙 、番茄(切粒) 60克

制作过程

  酱汁材料:(4人分量) 虾 50克 、鱼柳 50克 、拔兰地 1/2汤匙、罐头番茄 100克、 鱼上汤 1汤匙 、橄榄油 少量、牛油 25克

  酱汁做法:

  1、用橄榄油将牛油煮溶,加入鱼柳炒熟,倒入拔兰地和鱼上汤,煮至剩下一半。

  2、加入番茄,用慢火p?0分钟后熄火备用。

  主菜做法:

  1、烧热油后炸蒜头至金黄色,取走蒜头后加入干辣椒。

  2、放入所有海鲜,炒至半熟时加入酱汁、鱼上汤及番茄粒慢火煮。

  3、用盐水以猛火p谝獯罄酌嬖?分钟,沥干水分后放入镬炒。

  4、加入酱汁拌匀,略煮一会后即可上碟,撒上芫茜碎即成。

  烹调时间:25分钟
意大利

上一篇: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在: ?
下一篇:你知道冰岛著名的蓝湖吗,它是什么样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