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条欧洲游的线路比较好、价格是多少?

29国整体开放的欧洲游大门今天正式向中国人敞开。上午10时,由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发起,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中青旅、港中旅国际、康辉及神舟国旅联合组织的欧洲游首发团,在首都机场举办盛大的出发仪式,为欧洲游壮行。据了解,从今天开始的3天内,从北京出发的上千名游客通过10多条首发游线踏上欧洲大陆。

50名游客喜获首发团证书

首发团的50名游客将有幸成为欧洲游历史开篇的见证者,并获得由瑞士驻华大使、法国驻华公使、意大利驻华大使及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亲笔签名的欧洲首发团证书,作为永久的纪念。为了鼓励每位旅客在欧洲享受购物乐趣的同时,体验到欧洲的成熟用卡环境的安全与便利,万事达国际组织还向欧洲首发团成员提供了万事达卡。据悉,此次首发团选择的线路为法瑞意三国游,这也是欧洲最经典的线路之一,全程乘坐国航班机,游客将游览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凡尔赛宫、日内瓦湖、罗马、威尼斯等城市和景点。

  各国举办仪式欢迎中国游客

“欧洲已张开双臂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瑞士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张雯佳表示,“配合欧洲游开放,瑞士已经在主要景区增加了中文标识。并将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欢迎中国游客。欧洲游开放后,预计到瑞士的中国游客数量会提高40%。”此外,法国旅游局也将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举行“首发团巴黎站欢迎仪式”、在塞纳河游船上举行“首发团欢迎晚宴”,意大利旅游局在罗马举行“难忘欧洲—意大利告别晚宴”等活动。相比以往一两地的开放,此次欧洲整体开放了29个国家,其阵势非同小可,因此首发团的数量、人数均已创纪录。其中由港中旅国际组织的300人首发团人数最多,除了分十多条线路游览欧洲各国,300游客还将在9月3日同时汇集巴黎参加盛大的VISA巴黎之夜活动。此外,国旅140人意大利首发团、神舟国旅法意14天深度游也在2日、3日出发。

据悉,除英国以外的24个欧盟国家,外加挪威、冰岛、瑞士、列支敦士登和罗马尼亚共29个国家今天正式向中国游客开放后,中国公民可以出境旅游的国家和地区达到54个。


精品线路主打欧洲游市场 “明明白白游欧洲”今起展开


今天是欧洲游开放的第一天,随着首发团启程,由市旅游局推出的“明明白白游欧洲”活动也随之全面展开。据悉,作为活动的主要项目,由本市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中青旅、康辉、港中旅国际及神舟国旅统一价格、统一行程推出的法瑞意梵四国10天精品游线路和欧洲8国15天精品游线路将在十一黄金周欧洲游市场唱主角。

  如何选择欧洲游线路

欧洲游属于高端旅游产品,虽然前景良好,还需高端的服务支持,产品的品质好坏将决定欧洲游市场能否健康发展。各旅行社使出浑身解数,推出了五花八门的旅游线路,面对“盛宴”,游客该如何选择呢?一位业内人士建议,第一次去欧洲,可选择10天以上的多国游,这些线路比较成熟,报名相对集中,容易成团,虽然是走马观花,却能多看些国家,价格也合理;对只能利用节假日出行的人,选择行程紧凑的4国10日游比较实惠;而在一两个国家进行深度游览,细细品味欧洲文化风情的线路,则适合第二次到欧洲旅游的人。

两条精品线路主打市场

北京做出境旅游的旅行社有40多家,如何规范市场,避免低价竞争是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市旅游局组织国、中、青、康辉、港中旅国际和神舟国旅6家旅行社联合推出了首发团,统一价格、统一运作和高品质的保证使欧洲游顺利登场,旅行社各自组织的首发团也都以物超所值的产品被游客追捧。

那么以后旅行社还能否保持服务水准和品质呢?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北京市旅游部门非常重视规范欧洲游市场的工作,希望6家旅行社以首发团为契机,今后能够联合起来共同抵制低价竞争,让游客明明白白去旅游。市旅游局综合处刘莉莉副处长介绍,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中青旅、康辉、港中旅国际及神舟国旅从今天开始又推出了法瑞意梵四国10天精品游线路和欧洲8国15天精品游线路。目的就是操作规范、价格透明,如交通、住宿、餐饮等花费条目清楚,让客人心中有数,物有所值。

据悉,这两条精品成熟的线路,针对初次赴欧洲客人,涵盖欧洲主要国家,欣赏欧洲最美丽的人文和自然景观,行程安排合理、顺畅,所到之处有足够时间游览。

  精品游注重游客舒适度

中旅总社出境部张志光总经理告诉记者,旅游产品的设计、舒适度是首要的。精品线采用国航的点对点航班,减少了转机时间,对追求旅游舒适的游客有很大的吸引力。

此外,在时间的长短上,考虑到中国人休假的习惯,以10到12天为限,这条四国线路以往有“欧洲金三角”之誉。8国15天,舒适度较四国线路略差,针对的主要是一次想去多个国家的游客。但比市场上的11国15天已经较轻松了。一般11国15天以45人以上组团,而精品游是以32人成团。

此外,旅行社对欧洲合作伙伴的选择也很重要,像瑞士的库尼旅游公司、英国的格里菲旅行社等,虽收费高,但经验丰富、服务有保障,如果团队出现问题,他们的应变能力较强,而且游客索赔起来也容易。

入住饭店均在环线以内

目前,我国有500多家旅行社被允许做出境游。其中不乏鱼龙混杂的现象。国旅总社业务总监黎明介绍,同样一条线路,价格相差甚远,其中大有讲究。因此消费者在选择线路时不要一味追求便宜,因为高价位的产品对应的是高品质的服务。

比如在酒店选择上,像此次推出的精品线路将选择环线以内,相当于我们三环以内的酒店,而一些小旅行社会选择四五十公里以外的价格低廉的旅馆;再如景点,像凡尔赛宫这样的法国精华景点,应包括在团费里,而一些要价低的旅行社把这些都划为自费项目,让客人自己掏腰包;在旅游团规模上,有些旅行社的团非常大,能到50个人,常造成客人互相等待、听不到讲解、用餐时半天坐不下来、住酒店要安排很久等现象,而大旅行社的团则控制在40人,客人赶路时都会因车上有不少空位而感到比较舒服。

他表示,去欧洲大陆的旅游团价格在1.2万至1.9万元人民币之间,价格不菲,但不像一些东南亚旅游,看起来团费超低,却以诱骗购物、增加自费项目等方式来补贴,害游客花了很多冤枉钱。“夸张点说,到了欧洲,除了每天给司机和导游的5欧元小费外,如果客人不购物,晚上不看演出,甚至可以一分钱不花。”

  著名景点保证3小时以上游览

到了卢浮宫只能匆匆忙忙和“蒙娜丽莎”照个相的情形将不会在精品游线路中出现。中青旅出境部副总经理杨武介绍,在凡尔赛宫、卢浮宫两宫保证游客有三小时以上的游览时间,并配备导游。以前,一般只包门票,没有讲解的,游客进去,甚至有时连“三宝”都找不到。此外,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一般游客都住在外岛,由于季节时间不同,进岛后能否保证有三个小时的游览时间,或在小巷中穿梭,感受水城的韵味。精品线路都有保证。

餐饮方面,精品游线路以中餐为主,但早餐会比较丰富,在挑选酒店时,已经注意挑选那些能够配备美式早餐的酒店作为精品线路的接待酒店。购物方面,精品游选择的大都不属于旅游商店,而是当地老百姓去的地方,如法国的巴黎春天,老佛爷等。


上一篇:你知道冰岛著名的蓝湖吗,它是什么样的?
下一篇:有谁知道著名的卢浮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