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非洲旅游应该注意什么?

南非旅游注意事项

1.语言:
通用语言为英语。南非白人和部份黑人还通用南非语(南非荷兰语),黑人使用祖鲁语、班图语等。

2. 货币及兑换:南非货币是兰特(Rand),纸币面值为200R、100R、50R、20R、10R(兰特),图案为各类动物。硬币面值为5R、2R、1R、50C、20C、10C,1R=100C。旅行支票可在各大饭店、机场、银行兑换。美元现钞可以直接兑换为Rand使用。但在饭店兑换比在银行多一些手续费。

目前兰特与美元的汇率约为:1美元=5.85兰特(2005年3月)

3. 交通与通讯:南非的车辆是靠左行驶,与中国国内相反。车辆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公路非常现代化,标示醒目、明显。南非的移动电话非常普及,国内游客到南非后可立即在机场购买到储值移动电话卡使用,面值为200、100R,用完后还可充值。南非的移动电话是单向收费,接听任何电话都不用付费,也没有“漫游费”。在各大饭店游客还可方便地联结互联网。

4. 水电:南非的自来水符合饮用卫生标准,可直接饮用,所以一般宾馆内都没有水壶。电力的供应和中国一样,同为220伏50Hz。但插座为英制的三相式,游客电器的一般插头联不上。可在商场买一个转换插备用,也可到饭店服务台借用转换插头。

5. 餐饮:南非的餐饮丰富多彩,风格多样。有中餐、英式西餐、法式西餐、意大利餐、日本料理、烧烤、印度餐等。快餐有麦当劳和肯德鸡等连锁店。到南非一定要品尝海鲜大餐(西式)和南非牛排。宾馆一般都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供品种丰富的自助早餐。

6. 购物

南非最有名的当然是钻石。价格比中国便宜,尤其是0.4克拉以上的钻,相对差价较大。另外南非宝石也闻名于世,如虎眼石、玛瑙、水晶等等,是价廉物美的最佳纪念品和礼品。这类宝石在在开普半岛的宝石加工厂购买是最理想的选择,不但品种齐全,价格比在一般商场买要便宜,质量也有保证。黑人的手工艺品非常有非洲特色,如各种石雕、木雕、面具、祖鲁盾牌、黑人民间乐器等。这类非洲特色纪念品在各个城市的街道边的地摊上都可买到。在约堡可到罗丝班克(Rose Bank)、东门(East Gate)的旧货大市场,德班在Marine Paeade海滨人行道的路边,开普顿在Water Front前都可以买到。如果运气好还可在艺术市场买到优美的油画、水彩等绘画作品。南非的超大型购物中心(Shopping Mall)一般在城市郊区,如约堡的山顿(Sandown)、罗丝班克(Rose Bank),开普敦的Water Front等等。其规模都超过中国国内任何一家购物中心,应该说是一种综合的休闲中心更合适些。你可以在里面逛上整整一天。购物中心有各种专买店、大型CD店(常有特价CD出售,价格会令你笑得合不拢嘴)、书店、服装店、艺术品店、超市、各种餐厅、咖啡店(比中国便宜得多)等,各类世界高档商品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Mall里的电影院,一般有8个以上的放映厅,轮流上演与好莱坞同步推出的最新影片(大部份这类片子中国要几年后才能看到),厅内有杜比立体声系统,影音效果极佳。更重要的是价格便宜,一张票大约30-40元人民币。

7. 日常注意事项安全: 在约翰内斯堡、德班要听从导游的安排,注意不在晚上外出行走,不去市中心(Town)和贫民区,尤其是不要手拿地图、相机、各种包在这两个城市的街上行走。而在开普敦、比勒托利亚,约堡的Shopping Mall以及南非各旅游景点是比较安全的。

小费 在南非小费是必要的。住宿时需给帮你提行李的侍者5R。用餐时要给总额10%的小费。当总额较大时可以少给一些。麦当劳等快餐店不用给小费。

礼貌 南非的文明程度较高,遇有排队时一定要自觉排队,不要争先恐后。在有禁止吸烟标记的公共场所不能吸烟,在公共场所也不要大声喧哗。

当地风俗 不要直呼黑人为“Black People”,而应称为“Africa People”。
南非的自然环境保护非常好,鸟类及各种小动物都不怕人,要爱护动物,不能随意去捉、打动物和捡拾鸟蛋,捕捉龙虾、鲍鱼要申请许可证,违者可能被检控。

购物退税 在南非购物超过250R的游客,在机场离境时可凭正规发票退取14%的增值税,住宿、餐饮等服务消费则不能退税。


上一篇:介绍一下世界植物名园——邱园
下一篇:娝介}9荷?!!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