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香港概况?

香港介绍

香港概况

香港得名于香江,位於中国东南端,毗邻广东省,正好在北回归线南方,总面积1110平方公里,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及超过260个外岛所组成。在鸦片战争后,英国殖民者曾统治香港长达90多年,1997年7月1日正式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回归后,香港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按照"一国两制"的方针,仍然享有高度的自治权,有自己的独立的货币、法律、海关。 香港的现代化气息浓郁,经济、通讯、科技、交通、生活、娱乐都处于世界发展水平的前沿。

  香港是世界上人口密度较高的地区之一,据一九九八年底的人囗统计显示,香港人囗超过680万人,其中96%为中国人,以中文及英文为官方语言,而粤语是最普遍的方言。在香港大部分青年人,尤其是商店及旅馆从业员多能操流利英语及普通话。

  香港属於亚热带气候。三月至五月中旬为春天,天气潮湿多雾,平均温度23℃;五月下旬至九月中旬为夏天,炎热潮湿,温度高达33℃,平均温度28℃;九月下旬至十二月上旬为秋天,天气晴朗,平均温度23℃;十二月中旬至二月下旬为冬天,天气清凉,平均温度17℃。

  香港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国际化大都市,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国际资本的不断注入,发展成为了世界金融贸易中心,其黄金外汇市场、深水自由港、转口贸易等已成为国际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也是亚洲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它的旅游外汇收入、游客人数及游客人均消费额等指标,都居于世界旅游市场的前列,堪称亚太区的旅游枢纽。


上一篇:哪个城市是贝宁的首都?
下一篇:哪个城市是博茨瓦纳的首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