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个城市是博茨瓦纳的首都?

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gaborone)位于博茨瓦纳的东南边境、林波波河上游的高地上,距南非边界仅18公里。

哈博罗内地势平坦,东南郊是一条断断续续的小山脉。周围地区牧草茂盛,是重要的农牧区之一。过去这里是一片荒无人烟的丛林,1964年动工兴建,并以特洛克瓦部族酋长、同南非殖民主义者英勇斗争的民族英雄哈博罗内的名字命名。1965年初建成第一批政府办公楼后,政府机构从南非的马弗京迁往哈博罗内。

哈博罗内市区占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环境优美,布局协调,以位于西部的议会大厦为起点,犹如孔雀开屏,呈扇形向北、东、南3面伸展,白色的建筑物夹杂着绿树繁花,构成一幅绚丽的图画。议会大厦以东是宽阔的林荫大道,两旁是商店、旅馆和银行等多层建筑,组成繁华的长方形商业中心区。市政厅隔商业中心与议会大厦遥遥相望。离闹市区不远有国家博物馆,陈列着历史文物,各种艺术珍品及非洲动物标本。

市内主要建筑还有国家图书馆、艺术馆、体育场、教堂和一座高43米的大水塔及设备齐全的高尔夫球场、网球场等娱乐场所。街道整齐清洁,住宅区里是一幢幢白色花园洋房。距市中心5公里处的诺特瓦内河上有座大坝,除为市区提供水源外,还是游人划船、游泳的好地方。东郊是博茨瓦纳-斯威士兰-莱索托联合大学博茨瓦纳分校所在地。市西南有卡莱地面卫星站,与欧洲、美洲许多国家建立了通讯联络。在南部有非洲最现代化的博茨瓦纳肉类公司,它生产的牛肉有60%是向欧洲经济共同体国家出口。哈博罗内也是羊毛、皮革的重要集散地。

首都:哈博罗内(Gaborone)

上一篇:介绍一下香港概况?
下一篇:哪个城市是不丹的首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