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关于欧盟和欧元区的问题?

请问现在欧盟包括哪几个国家?而在欧盟各国里哪些国家又是属于欧元区的呢?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European Union -- EU)是由欧洲共同体 (European communities) 发展而来的,是一个集政治实体和经济实体于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一体化组织。

 现共有成员国27个: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英国、丹麦、爱尔兰、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瑞典、芬兰、塞浦路斯、匈牙利、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波兰、 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

  1965年4月8日,欧洲煤钢共同体、欧洲经济共同体条约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三个共同体的机构合并,统称欧洲共同体,成员国有:法国、联邦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等6国。

 1973年后,英国、丹麦、爱尔兰、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先后加入欧共体,成员国扩大到12个。

 1993年,欧共体更名为欧盟。这标志着欧共体从经济实体向经济政治实体过渡。

1995年,奥地利、瑞典和芬兰加入,使欧盟成员国扩大到15个。

2004年5月1日,塞浦路斯、匈牙利、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波兰、 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10个中东欧国家正式加入欧盟。成员国个数为25个。

2007年1月,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两国加入欧盟,成员国为27个。
————————————————————————
欧盟的统一货币 为欧元 (euro) ,1999年1月1日正式启用。
现加入国家13个: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斯洛文尼亚。


 1998年首批成为欧元国: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11个国家。

 2000年6月,希腊正式加入欧元区,欧元区的国家增加至12个国家。

 2007年1月1日,斯洛文尼亚加入欧元区,该国将成为新加入欧盟的10个中东欧国家中第一个加入欧元区的国家。欧元区国家为13个。

上一篇:平果巴丝在哪
下一篇:平果巴丝在哪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