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塞班岛目前归哪国管辖?

塞班岛
塞班岛介绍

一、地理位置:

北玛利安纳群岛东滨—太平洋⺁西临—菲律宾海⺁邻近关岛⺄由关岛至塞班岛及天宁岛相隔约90海里(飞行时间约25分钟)。

二、历史

1500多年前⺁北玛利安纳群岛的原居民以查莫洛民族为主⺁于1521年由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发现⺁才为世人所知⺁曾为欧洲多国的殖民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便成为联合国托管领土⺁受美国管辖⺄1975年塞班岛、天宁岛、罗塔岛等11个岛屿举行了全民投票后⺁决定成为美国自治领土⺄直至1978年成立了北玛利安纳群岛联邦自治政府⺁首都设于塞班岛。天宁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美国军事重点⺄当年美日交战⺁世界上有史以来第一颗原子弹及第二颗原子弹就由美国军机从天宁岛起飞⺁投向日本广岛及长崎⺁从而加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

三、政治地位

现时北玛利安纳群岛是美国属土⺁当地土著持美国护照⺁受到完善的美国法律保护⺁虽受管辖⺁但又享有高度自治权⺁当地总督及上下议院的议员亦由民选产生。

四、人口

北玛利安纳群岛常住人口大约十万人。

五、旅游

北玛利安纳群岛收入以旅游业为主。游客主要来自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台湾等主要国家及地区。

六、语言

当地官方语言为英语⺁土著语言为查莫洛语。

七、货币

流通货币为美元⺁旅行支票及信用卡也都广泛使用。

八、宗教

大部份居民信奉罗马天主教⺁其它的宗教信仰占少数。

九、气候

全年处于亚热带海洋气候⺁气温在摄氏28度至30度之间⺁非常适合旅游。

十、签证

政府规定部份国家地区需要签证入境⺁但手续方便⺁中国籍人仕旅游签证可在天宁皇朝酒店深圳办事处免费代办申请。

十一、时差

当地时间比北京、香港、台湾快两小时。

十二、电压

电压110伏特/60赫

十三、通讯

程控电话和无线电话在当地相当普及⺁可直拨世界各地。同时⺁酒店亦提供E-Mail网上服务。

十四、小费

在接受完服务后⺁请酌量给予小费。

十五、租车

在岛上租车代步较为方便⺁机场及酒店均有租车服务中心。当地政府允许持有外国驾驶执照的人⺁在北玛利安纳群岛驾驶汽车。

十六、国防治安

国防由美国负责。海岛政局稳定、民风朴素、治安良好。

十七、高尔夫球场

塞班岛现有五个高质素海景球场⺁对于爱好高尔夫球运动的人士更是热门打球的好地方。

十八、交通

外地游客前往天宁岛⺁首先乘坐国际航班飞往首都—塞班岛⺁然后转乘本公司喷射客轮或直升飞机或小型飞机(飞行时间仅为六分钟)直达天宁岛。从一九九六年开始⺁本司便投下巨资1仟2佰万美
元购置二艘最豪华之高速喷射客轮⺁穿梭于塞班岛与天宁岛之间⺁航程时间约四十八分钟。塞班岛设有大型国际机场。目前⺁多间国际航空公司每天均设有定期航班由世界各大城市飞往塞班岛⺁包括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美国西北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公司、韩亚航空公司等等⺁其中尤其以日本航空公司最为频密⺁每天都有多班航机往返日本至塞班岛。此外⺁我司于2002年2月在广州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签署了中国广州直航塞班岛的包机合同。详情如下:

首航日期: 2002年4月19日

周期: 逢周一及周五,由广州出发

逢周二及周六,由塞班回程

机型:B757-200(198座位)

航班编号: 广州去CZ8079/塞班回CZ8080

航班时间: 广州开出19:00(北京时间)

塞班开出04:50(塞班时间)

飞行时间: 单程大约4.5小时

天宁岛本身亦设有国际机场,占地面积为800公顷,现时只可供波音727及737客机升降。但政府保证在2002年10月底前完成天宁现有机场扩建工程;届时,机场可供波音747大型客机升降天宁岛。


十九、旅游风光

美丽的天然海滩在天宁岛上随处可见,在星沙滩⺁你可捡到当地特有的传说,可为你祈福的“ 星沙 ”。壮丽的日出、梦幻的晚霞海景无不令人叹为观止
。在此可尽情体会各种水上运动之乐趣,如水上电单车、快艇降落伞、滑水
、香蕉船以及海上钓鱼等。潜水运动在此更为流行。海底的珊瑚礁更令醉心潜水的人士乐不思蜀。世界上最深的海沟。
位于太平洋中西部的北玛利安纳群岛东侧的玛利亚纳海沟是一条世界著名的海沟。早在1957年⺁苏联科学院的考察船“斐查兹”号对玛利亚纳海沟进行了详细地探测⺁并用超声波测深仪在它的西南部发现世界海洋中最深的海渊⺁高度达11,022米。


上一篇:介绍一下朱世赫
下一篇: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