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西兰最大的淡水湖在那里

陶波湖--位于罗托鲁阿以南,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也是新西兰最大的湖泊,是一个温水湖,四周有上百个浅滩。陶波湖由几千年前的火山爆发、地层陷落形成,宛如镶在群峰中的碧玉,景色秀丽。周围是覆盖着火山碎物的高原,土质肥沃,森林密布,为早期毛利人居地。陶波湖面积647平方公里,南北长40公里,东西最宽处27公里。

湖西的西湾,原是一个巨大的破火山口,为多角半环形,四周峭壁陡立。湾内水深约110米至130米,东部深槽处则达160米。湖水由汤加里罗河等7条河流汇集而成,经东北端的怀卡托河排出。

陶波湖水温适中,冬季可以游泳,也可泛舟。湖内有岛屿和100多个水湾与上百个浅滩,享誉世界的彩虹鳟鱼钓鱼区就在这里,游客可租船在湖中垂钓,或浏览湖上的清幽景色。

这里有蒸气崖和多种矿泉浴设备,20世纪60年代起开辟为水疗区,现已成为休养胜地。附近有著名的胡卡瀑布("胡卡"在毛利语中即泡沫的意思。),怀卡托河在此从近250米的宽阔河床突然收敛进入不到18米宽的峡谷,急流越过12米的悬崖飞泻而下,水珠似帘,泡沫胜雪,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陶波湖附近, 无论在哪里里都可以看到一座火山. 最美的景致是陶波湖本身, 这座湖是在一次巨大的火山爆发所产生, 这次爆发大得连太阳都被遮蔽了.

陶波湖的水是大洋洲诸岛中最干净的, 数不清的鳟鱼以此地为家. 湖的面积达616平方公里, 几乎和新加坡一样大! 全年都可进行水上活动, 包括滑水、拖曳伞、喷射滑水、钓鱼、游湖、游泳、划船、划独木舟, 驾帆和乘坐水上飞机降落在水面上! 有47条河川与溪流灌入陶波湖,其中包括最大的河- 怀卡托河(Waikato River). 陶波镇就位于湖岸旁, 提供旅客们各项全面性的服务.


上一篇:中国人出国旅游是不是很不文明的??
下一篇:介绍一下彭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