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个城市是博茨瓦纳的首都?

国名:博茨瓦纳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Botswana)

面积:58.2万平方千米

人口:159万(1996年估计数字)

首都:哈博罗内(Gaborone)

货币:普拉(BWP)

总统:费斯图斯.莫哈埃

1.地理概况

  博茨瓦纳是位于非洲南部的内陆国家。东接津巴布韦,西连纳米比亚,北邻赞比亚,南接南非共和国。博茨瓦纳位于南非高原中部的卡拉哈迪盆地,地势东高西低,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北部有沼泽,东南部多丘陵,西南部为半荒漠地区。境内多间歇性河流,仅林波波河和乔贝河是常流河。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干草原气候,向西过渡为热带沙漠气候。年平均气温21℃左右,年降水量200-600毫米。

  博茨瓦纳的居民98%为班图语系的茨瓦纳人。通用茨瓦纳语和英语,英语为官方语言。多数居民信仰基督教新教和天主教,农村部分居民信仰原始宗教。

  首都哈博罗内建于20世纪年60代,是非洲的一座新兴城市。位于南部林波波河的上游高地。市区街道整洁,布局合理,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既美丽又繁华。

2.历史简述

  独立前的博茨瓦纳被称为贝专纳。公元13到14世纪,茨瓦纳人由北方迁居到此地。19世纪初,英国和南非荷兰人先后入侵。1885年为英国侵占,划为英国“保护地”。1965年,实行内部自治。1966年9月30日宣布独立,改名为博茨瓦纳共和国。博茨瓦纳现在仍然是英联邦的成员。


3. 政治局势

1999年10月20日,博茨瓦纳民主党领导人莫哈埃在首都哈博罗内宣誓连任总统,任期5年。莫哈埃在就职仪式上表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向失业和贫困宣战。困扰博茨瓦纳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爱滋病爱滋病象瘟疫一样在博茨瓦纳传播,使博茨瓦纳人面临着灭绝的危险。根据联合国的估计,博茨瓦纳已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感染了导致爱滋病的HIV病毒,这使它成为世界上爱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在首都哈博罗内的主要医院中,男性病房中的80%床位上住的都是爱滋病晚期患者,而在儿童病房中的三分之一患病儿童也患有爱滋病,他们在母体中便受到了HIV病毒的感染。由于治疗爱滋病的药物太贵,目前博茨瓦纳的爱滋病患者基本都在等死。

哈博罗内(Gaborone

上一篇:哪个城市是科特迪瓦的首都?
下一篇:既是法国最大的王宫建筑,又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殿堂的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