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澳大利亚是否有雪山


澳大利亚雪山调水工程建成后,为更好地发挥调水工程的长久效益,他们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保护水环境。

  一是严格控制农牧业用水增长。农牧业用水主要是农田灌溉与草场灌溉,耗水量大,排出的水体把农药、化肥与有机物、盐分带往下游;另外,土地的开垦增加了水土流失的危险。基于这些原因,有关州政府达成共识,不再签发新的农牧业取水许可证,并且根据斯诺伊河下游环保用水的呼声日益高涨,雪山工程跨流域调水量有可能下降的形势,准备出台大幅度提高水价的政策。管理者们深切体会到,只有提高水价,才能从根本上改变灌溉技术落后,既浪费水又污染环境的被动局面。

  二是全面加强水土保持工作。雪山工程供水系统中有诸多水库,它们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保证这些蓄水工程不受淤积的威胁,联邦政府极为重视水土保持工作。他们将雪山工程的水资源区辟为国家公园,国家公园内除供游人观光外,不发展其他产业。为了保护植被,游览者只能在特定的通道上行走,这种通道实际是高于地面的小木桥。

  三是全社会自觉保护水质。在澳大利亚,水质保护的重点是防止蓝藻爆发和农田污水入河。阻止蓝藻生长的有效办法是减少有机物进入水体,为此沿河岸修筑了拦截板,防止落叶、枯草被卷入水中。另外,严格禁止未经处置的污水排入河道。现在各州已把引水量与其污水处理建设作为一个整体,处理能力大的地区将会在供水方面得到优惠。

  四是采取措施降低土壤盐渍化。澳大利亚地下水很丰富,估计有4400亿立方米,但可用量只有703亿立方米,其他的均含盐分很高。在灌溉农业发展起来之前,地下水埋藏很深,对环境不产生影响。随着土地的开垦,降雨直接与裸露的土表接触,大大增加了入渗水量;大规模的灌溉,也增加了地下水补给量。高盐分地下水位的上升,使得大片土地受到盐碱化威胁,树木、植被大片死亡;含盐水向河道入渗,污染水源;城市建筑物的基础以及公路路基受到化学侵蚀的严重危害。对此,政府一方面严格限制农业用水量的增加,鼓励投资更新灌溉技术,严格限制河道取水,以保证河道有足够的流量冲洗盐分。


上一篇:圣地亚哥是哪国首都?
下一篇:怎么简短描述埃及开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