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好莱坞位于美国什么州:

加利福尼亚州



好莱坞(Hollywood),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的西北部。作为美国电影电视工业的中心。这是一个同巨大的财富和梦幻联系在一起的地方。


好莱坞最初只是一片小村庄。20世纪初,美国电影制作中心由纽约逐渐移向阳光明媚的西海岸。1913年西席·地密尔在好莱坞大规模的拍摄活动和派拉蒙公司建成的第一个名副其实的摄影棚,标志着电影城好莱坞的诞生。随后,好莱坞迅速成长为美国和世界电影制片业的中心,它不再仅仅是一个地名,而成为美国电影工业体系的代名词。这一工业体系的发展是建立在大制片厂制和明星制基础上的。大制片厂制作为好莱坞电影独特的制作方式,其特点是:发展大而全的垄断性企业,例如米高梅、派拉蒙、华纳兄弟、20世纪福克斯等八大公司就大多是集制片、发行和放映于一体的大型垄断企业;制片厂内部分工精细,强调集体合作,消解个人作用;实行制片人专权制;突出演员作用,这便形成了所谓的明星制。明星制是制片厂为保证高额票房收入而创制的,对明星而言则意味着名利双收和长期被固定于某一类型的角色中。

直到40年代,好莱坞一直保持着世界最大的电影梦幻基地的地位。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好莱坞开始衰落,电视的兴起和反垄断法的实施导致了大制片厂制度的解体。好莱坞在衰退中,顺应时代潮流发展了电视制作。60年代末70年代初,好莱坞电影业开始复兴。从80年代中期直到今天,美国电影业又以其巨额的投资和高科技手段的运用,使好莱坞重又恢复了世界影业霸主的地位。

加里弗尼亚州
加利福尼亚洲

上一篇:大溪地在哪个国家?
下一篇:介绍一下程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