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斯里兰卡有哪些风俗

斯里兰卡人以大米为主食,喜食鸡肉,菜多放咖哩、辣椒、椰子油、味道辛辣、浓烈,一般习惯用手抓食进餐,但上层和外交场合使用刀叉。斯里兰卡人有喝上午茶和下午茶的习惯,爱吃甜食。
气候、服装:
斯里兰卡属热带气候,科伦坡的气温在23.9℃-30℃间.通常在平地的气温在28℃-29℃,
在较高之地,如Nuwara Eliya(海拔高度2,000米)则在10.8℃-20.1℃间,是相当著名的避暑
胜地,像Kandy的高地都市气温通常在19.9℃-28.8℃,随季节之不同,气温皆略有变化.
一般来说各地湿度皆超过75%,在东北的干燥区为120毫米的降雨量,在西南的多湿带降
雨量在240-480毫米之间,5-9月(西南),12-2月(东北)为二个季风期,虽不是整日下雨,但各
地皆湿润多雨.
在服装方面,夏季以质轻易洗的最好.棉质较人造纤维质的好,若到较高的观光胜地则须穿羊毛制的衣服.
一般男性的服装为衬衫、长裤,若要至公司拜访或参加重要场合才须戴领带及穿深色质轻的西装,女性只须备一些休闲服及正式的套装即够应付一切场合.
斯民族服装为:男人穿长袖紧口短褂,下身着沙龙,一般为白色;妇女上身穿短袖紧身短褂,下身裹以彩色沙丽。男女一般均穿拖鞋,不穿袜子。
  斯举行典礼仪式通常不用剪彩,一般以点油灯表示庆贺。斯人以摇头形式表示同意。结婚习惯由女方出钱。

在公共酒吧或饭店限定只能在11:00-14:00及17:00-23:00喝酒,大多数旅馆都遵照这项规定.观光客进入佛教或印度教寺必须脱鞋、帽,如拟捐献,可放入寺庙的供奉箱内, 必须注意不可进入印度教寺庙的圣殿.
小费:
一般餐厅都会加算10%的服务费,故不需另付小费.饭店服务员帮忙提行李时,应酌给5-
10卢比的小费.


上一篇:去世界各地旅游有何风俗禁忌?
下一篇:苏伊士运河是哪个国家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