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班牙的特色饮食是什么?

在马德里西北方70公里处有一座古城,名叫塞哥维亚。城中著名的古代水利工程罗马渡槽(建于约2100年前罗马人统治西班牙期间)脚下有一家西班牙餐厅,名叫厄尔佩尔那帝诺。据说这家餐厅的前身,是罗马官兵经常围坐在一起喝酒、吃烤猪肉的小棚子。时过境迁,小棚子已经演变成大饭店,该饭店又以烤乳猪闻名。

  不少到西班牙来的游客都慕名前往,品尝西班牙烤乳猪的特殊风味。据业内人士介绍,该饭店的乳猪是由一家专门的养猪场提供的,其特色是前后上两道菜。第一道是烤猪皮,乳猪的皮被碳火烤成橘黄色,口感又香又脆,再加上该饭店特制的调料,客人往往在品尝第一口后就赞不绝口;第二道是烤猪肉,据西班牙美食家介绍,乳猪最鲜嫩的肉在两腿内侧,但由于是小猪崽,即便是大腿也只有一小块鲜肉。

  餐厅内还挂有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得克萨斯州州长、美国巨星施瓦辛格等许多名人的照片。凡是名人到场,饭店老板必定亲自出场以示欢迎。但老板的欢迎仪式并非讲几句话、拍拍手而已,他的欢迎仪式别有一番情趣。

  老板出场不是在客人用餐之前,而是在上最后一道压轴菜时亮相,这道菜就是闻名遐迩的西班牙烤乳猪。

  老板将一只刚出炉的乳猪用精致的小车推到客人面前,然后手持瓷盘在烤得很脆的乳猪身上切下三“刀”,一横,二竖,将乳猪切割成6块。切完之后将肉分到客人的餐盘里,再将瓷盘高高举起,然后猛地朝地上一砸,“砰—”的一声,盘子被砸得粉碎,老板转身即走。

  盘子的粉碎声替代了老板的“欢迎”声。整个过程在30秒钟内结束,干净利索。这就是老板别具一格的欢迎仪式。

  凡是能得到砸盘子欢迎的来客非名人莫属。

  不久前来西班牙访问的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和秦怡就享受到了“砸盘子”的接待规格。

我去那个地方了,价格也不太贵,可惜还是舍不得吃啊。呵呵,错过了。不过西班牙海鲜饭也是很出名啊,还有果酒什么的,TAPAS还是什么啊,我也忘了,也是特色小吃之类的。

上一篇:苏伊士运河是哪个国家的:?
下一篇:世界上最著名的教堂是那个教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