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关于奶牛的选配

奶牛一般在12个月龄左右进入初情期,但最佳配种时间多为14-17个月龄,体重在355-400公斤之间。配种方法多采用人工授精技术。畜牧技术人员购入良种冷冻精液细管或颗粒,一般为-196℃保存。现场用解冻液稀释后给发情母牛人工授精。配种后应观察并在一定时间内进行妊娠检查,确定是否受孕。
  接产前做好接产准备,牛舍要保持安静,把牛舍门、窗关好,冬季要求舍内保暖,为使接产方便,母牛卧地时不要靠墙角。要准备好碘酒、消毒剪刀、干净沙布和温水。分娩正常的母牛阵缩、努责30-40分钟可产生产犊,不必人工助产。如阵缩时间长、阵缩力弱、胎儿产出困难时,要用手轻轻的顺势把犊牛拉出。胎儿产出后如胎衣不破,应立即用手撕破,以免牛犊憋死。犊牛娩出后首先把牛犊口腔、鼻腔的胎儿粘液清除,便于呼吸,然后用毛巾把牛犊全身擦干,脐带往往自行扯断,如脐带断处不断出血可涂些碘酊消毒。再把牛蹄底软蹄剥掉,以便站立。然后把犊牛放入备好的培育栏(舍)里,分娩母牛胎衣在胎儿产出后6-7小时即可娩出。


上一篇:比萨斜塔为什么“斜而不倒”?
下一篇:土耳其的首都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