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桂林山水

2.阳朔
桂林,最早是在儿时的课本“桂林山水”一文中得知的.至今还隐约记得书中的描述——“桂林山水甲天下” 、“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而今,在我亲临桂林之际,桂林以其旖旎的风光向我证明了这一切,书中所述实不为过.

桂林处处皆胜景,漓江山水堪称其中的典范.听闻“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的佳话,我们选择了从阳朔到桂林的路线,逆流畅游漓江.船驶出不久,远远地见到一座峰顶悬挂着一轮初日,缕缕阳光从云中穿过,江中波光粼粼,与群山倒影交相辉映,令人疑是到了仙境.如果说北方的山是豪迈、厚重的,那幺桂林的山则显得妩媚、秀美.玉女峰婷婷玉立,巧梳云鬓;望夫崖凝神远眺,深情守候;赶考的书童,跳龙门的鲤鱼,盘旋的田螺,绿洲的骆驼,形态各异,变化万千,令游人目不暇接.“画山”的九匹马,在导游的引导与娓娓讲述中,更是令桂林的山出神入化到了极点,使游人真切地领略到了桂林山色的神奇、秀美.

如果说桂林的山是“鸟呜山更幽”,那幺,桂林的水则是清澈透明、绿得欲滴.俯首看去,江水泛着细细的涟漪,玉塔微澜,水色晶莹剔透,加之两岸竹林婀娜多姿,山水相映成趣,怎幺看都是一幅长长的山水画,凝重中透露着灵动之气,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站在船头,凭栏望去,漓江上烟波浩渺,令人神思不知所往.冥冥间,在历史的轮回中,我仿佛看到了刘三姐当年对歌的地方,几百年的古树枝繁叶茂,渔舟在水中欢快地游走,人们在田间辛勤地耕种,播撒着收获的希望.往近处一瞧,金发碧眼的外国朋友也来踏青,言语中满含惊羡,欢声笑语不断……这一切不正是一道道更加亮丽的风景线吗?虽然欣赏不到“万户炊烟暮霭浓”的田园风光,但我却看到一个现代化的桂林正在茁壮成长.

游完漓江,我们忙着去感受桂林的洞奇石美.提起岩洞,当数芦笛岩、七星岩,它们都是开发较早的景点.怀着探险的心理,我们前往荔浦县的丰鱼岩寻幽.整个岩洞横跨九重山,景致甚是特别.入了洞口,小心地追寻着历史的足迹,我们亦步亦趋,隐隐地听到了溶岩的滴水声,开始是一滴一滴的,逐渐地,变成了哗啦啦地一片,似有无数个顽童在游戏嬉闹,又如风中的密林枝叶在相互碰撞.偶尔,有的水珠滴入了地下河,便传来一阵悠远而空蒙的古乐声.我们继续往前走,时而是流水潺潺,时而是飞瀑扑面,在水的“轰轰”声中,体会到李白“飞流直下三百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心潮不禁跟着澎湃起来.不知经过多少曲折,我们来到了金碧辉煌的水晶宫,古老的溶洞经过了人工改造后,增添了许多绚丽的色彩,象是到了异彩纷呈的蓬莱仙境,亦如到了灯火通明的不夜城,处处浮光掠影、五彩缤纷----紫的诡秘莫测,红的热情奔放,蓝的沉静温柔?有了色彩,岩石的形态便栩栩如生了:擎天的金箍棒,似乎在诉说着西天取经的坎坷历程;杨贵妃缓缓撩开石幔,观看群芳共舞,娇媚多姿,不禁令人联想起昔日的盛唐繁华;恐龙国里,恐龙“嗷嗷”怪叫,神态怪异,昭示着它们的威武.看着这些鬼斧神工般的杰作,我们不由得赞叹大自然的伟大.正是这一滴一滴的水珠,经历了成千上万年的岁月,尝尽了亘古的沧桑,雕琢出如此神奇的景观,这是怎样的博大与精深啊!而这些岩石,经受了千万年的磨砺,封存了长久的渴望,今日终被世人所熟知,这是怎样的坚忍啊!与此相比,“滴水穿石”也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短暂的一瞬而已.

追溯历史的源头,桂林的山水在向我们每一位游客阐述着一个哲理:持续将造就永恒.是的,世间万物又何尝不是经历了千万年的洗礼方成就今日的光彩与辉煌的呢?坚持不懈是击败任何挑战的宝剑.游过桂林,我们没有理由再轻言放弃.朋友,有空,不妨去桂林看看!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有着举世无双的喀斯特地貌。这里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态;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洁如镜;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满目,于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绝”,而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赞誉。

桂林是一座文化古城。两千多年的历史,使它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秦始皇统一思想国后,设置桂林郡,开凿灵渠,沟通湘江和漓江。桂林从此便成为南通海域,北达中原的重镇。宋代以后,它一直是广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号称“西南会府”,直到新中国建立。在漫长的岁月里,桂林的奇山秀水吸引着无数的文人墨客,使他们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和文章,刻下了两 千余件石刻和壁书,历史还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古迹遗址。

千百年来,桂林一直是人们旅游观光的宝地。现在,一个以桂林市为中心,包含周围12个县的风景区已经形成。这里有浩瀚苍翠的原始森林,雄奇险峻的峰峦幽谷,激流奔腾的溪泉瀑布,天下奇绝的高山梯田......在这一片神奇的土地上,生活着壮、瑶、苗、侗、仫佬、毛难等十多个少数民族。大桂林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历史文化、深深地吸引着中外游客以及国家元首纷至踏来,流连忘返。

桂林 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有着举世无双的 喀斯特地貌。这里的山,平

地拔起,千姿百态;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洁如镜;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

石,鬼斧神工,琳琅满目,于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

绝”, 而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赞誉。


桂林 是一座文化古城。两千多年的历史,使它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秦始皇统一

思想国后,设置桂林郡,开凿灵渠,沟通湘江和漓江。桂林从此便成为南通海域,北达

中原的重镇。宋代以后,它一直是广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号称“西南会府”,

直到新中国建立。在漫长的岁月里,桂林的奇山秀水吸引着无数的文人墨客,使他们写

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和文章,刻下了两 千余件石刻和壁书,历史还在这里留下了许

多古迹遗址。


千百年来,桂林一直是人们旅游观光的宝地。现在,一个以桂林市为中心,包含周

围12个县的风景区已经形成。这里有浩瀚苍翠的原始森林,雄奇险峻的峰峦幽谷,激流

奔腾的溪泉瀑布,天下奇绝的高山梯田......在这一片神奇的土地上,生活着壮、瑶、

苗、侗、仫佬、毛难等十多个少数民族。大桂林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历史文化、深

深地吸引着中外游客以及国家元首纷至踏来,流连忘返。
桂林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提到广西,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桂林,因为它是广西最大的风景旅游区,而且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市。一条哺育各族人民世代成长的母亲河------漓江,就从这座美丽的城市中间穿过。

去过桂林的人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如果你没有去过桂林,你就不会体会出这句话的精确。我很有幸,我的感受是:“天下的山水虽然无穷无尽,但好山好水全部集中到了桂林”。桂林的山水到底是什麽样呢?

先说说桂林的山,桂林的山总的来说是奇和秀。

奇,在于它千姿百态,各不相同。有的就像一只插在地上的玉笔,突峰兀立、巍峨高耸;有的就像伸开的五指,相伴相依、难舍难分。更有奇处,你看那象鼻山,俨然是一头口渴的巨象,伸出鼻子在江中汲水,惟妙惟肖;再看那骆驼峰,又恰似刚刚经过艰难的跋涉,卧在那里小憩,妙趣天成;还有那玄机暗布的众多溶洞,卷帘倒挂、犬牙相对,千奇百怪、鬼斧神工。

秀,在于它植被茂密,生机盎然。不管是沟壑遍布的山谷,还是绝壁、山顶,放眼望去到处都是茂林修竹,绝无裸露。游在其中,你要用全身心地感受。深深地吸一口气,你会觉得沁入心脾,令你精神大作,湿润中含有淡淡的幽香;轻轻地闭上眼用你的身心去聆听,你能体察到万物在生长,百鸟在歌唱,那是来自远方的天籁;伸出你的手,你就把那滚滚的云团拥入怀中。

再讲桂林的水,桂林的水概括起来是静和美。

静,没有滔滔的磅礴,只有默默的含情。它是那样的轻柔、舒缓,仿佛在轻轻地向你诉说着它的故事;它又是那样的清澈、透明,为你敞开它那无私无欲的心胸,让你忘却世间无尽的烦恼,荡涤着你的心灵;默默中,生生不息,万种柔情。

美,两岸秀丽的景色如诗如画,美不胜收。畅舟其中,你会觉得那是神仙将画成的天卷,一幅一幅地向你展开,让你领略山与水的亮丽、自然与人的和谐。袅袅的炊烟,纵横的阡陌,迟归的牧童,水中的倒映,简直就是无处不诗、无处不画。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桂林真面目,只缘未到佳境中

上一篇:瑞士首都是?
下一篇:樱花之国是哪个国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