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申根国”?如何得名?

申根国也就是加入了申根协定的国家。



现已有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希腊、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瑞典、挪威、芬兰、丹麦、冰岛共十五个欧洲国家执行《申根协定》。根据该规定:上述十五个国家可以为短期往返访问的外国人签发"申根国统一签证",(以下简称"申根签证"),得到其中一国的申根签证,可前往其它申根国家访问,无需其它签证。这十分有利于我们出访的签证申请工作,但同时也要注意"严禁利用申根签证的便利搞公费旅游"。

"申根签证"的具体申请规定如下:

(一)只前往某一申根国家,应申办该国的签证。

(二)过境一申根国或几个申根国前往另一申根国,应申办另一申根国(入境国)的签证。

(三)前往几个申根国,应申办主要访问申根国(主访国)或停留时间最长的申根国的签证,并要附上其它申根国带名单的邀请信,在签证申请表停留期限一项中必须将在各申根国停留的时间累加填写。

(四)无法确定主访国时,应申办前往的第一个申根国的签证。

(五)各国颁发签证所需的材料要求不变,必要时受理国可要求提供附加材料。

(六)申根签证不能逐个国家申办,须统一在某一申根国办理。

(七)根据《申根协定》,办妥一国签证克进入其它申根国,被一国拒签意味着被其它申根国拒签。


上一篇:去澳大利亚有什么当地的忌讳?
下一篇:介绍一下奥地利维也纳-奥地利国家歌剧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