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菲律宾

国名: 菲律宾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靠旗杆一侧为白色等边三角形,中间是放射着八束光芒的黄色太阳,三颗黄色的五角星分别在三角形的三个角上。旗面右边是红蓝两色的直角梯形,两色的上下位置可以调换。平时蓝色在上,战时红色在上。太阳和光芒图案象征自由;八道较长的光束代表最初起义争取民族解放和独立的八个省,其余光芒表示其他省。三颗五角星代表菲律宾的三大地区:吕宋、萨马和棉兰老。蓝色象征忠诚、正直、红色象征勇气,白色象征和平和纯洁。

国徽: 为盾形。中央是太阳放射光芒图案,三颗五角星在盾面上部,其寓意同国旗。左下方为蓝地黄色的鹰,右下方为红地黄色狮子。狮子和鹰图案分别为在西班牙和美国殖民统治时期菲律宾的标志,象征菲律宾摆脱殖民统治、获得独立的历史进程。盾徽下面的白色绶带上用英文写着“菲律宾共和国”。

国花: 茉莉花

国树:纳拉树

国石:珍珠

国鸟:菲律宾鹰 (phillipine eagle)

重要节日:独立日:6月12日(1898年);国庆日:6月12日(1898年);自由日:2月25日;巴丹日:4月9日(纪念二战阵亡战士);五月花节:5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国家英雄日:8月27日;英雄节(纪念民族英雄黎刹就义):12月30日。

 国家政要:总统阿罗约(Arroyo),2001年1月就任;副总统 金戈纳(Guingona Jr.) ;2001年2月任职;众议院议长 何塞·德贝内西亚(Jose De Venecia) ,1992年7月至1998年6月众议院议长,2001年7月再次当选众议院议长。参议院议长 富兰克林·德里隆(Franklin Drilon) ,2001年7月再次当选。

自然地理:位于亚洲东南部,北隔巴士海峡与中国台湾省遥遥相对,南和西南隔苏拉威西海、巴拉巴克海峡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相望,东临太平洋,西濒南中国海。由7107个大小岛屿组成,总面积29.97万平方公里,是一个位于亚洲东南部的群岛国家。其中吕宋岛、棉兰老岛、萨马岛等11个主要岛屿约占全国总面积的96%。海岸线长达18533公里。属热带海洋性气候,高温多雨,湿度大。年均气温27℃,年降水量2000-3000毫米。

人口:8120万(2001年)。联合国在1998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把菲律宾列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国家之一。马来族占全国人口的85%以上,包括他加禄人、伊洛戈人、邦班牙人、比萨亚人和比科尔人等;少数民族和外国后裔有华人、印尼人、阿拉伯人、印度人、西班牙人和美国人,还有为数不多的原住民。菲律宾有70多种语言。国语是以他加禄语为基础的菲律宾语,英语为官方语言。国民约84%信奉天主教,4.9%信奉伊斯兰教,少数人信奉独立教和基督教新教,华人多信奉佛教,原住民多信奉原始宗教。

首都: 马尼拉(Manila) ,人口:1050万(2000年5月)。

行政区划:全国划分为吕宋、维萨亚和棉兰老三大部分。共设有首都地区、科迪勒拉行政区和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以及伊罗戈区、卡加延谷区、中吕宋区、南塔加罗格区、比克尔区、西维萨亚区、中维萨亚区、东维萨亚区、西棉兰老区、北棉兰老区、南棉兰老区、中棉兰老区和卡拉加区等13个地区。下设73个省,2个分省和60个市。



菲律宾人迎接新年时有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图为一名菲律宾商贩在博卡韦整理一卷鞭炮。

简史:菲律宾人的祖先是亚洲大陆的移民。西班牙入侵之前,菲律宾存在许多土族部落和马来族移民建立的割据王国。1565年西班牙侵占菲律宾,建立了长达300多年的永久性殖民地。1898年6月12日宣布独立,成立菲律宾历史上第一个共和国。同年,美国通过美西战争后签订的《巴黎条约》占领了菲律宾,菲律宾又沦为美国的殖民地。1935年11月菲自治政府成立。1941年12月8日,日军入侵菲律宾。1945年美国重新恢复对菲律宾的殖民统治,1946年7月4日,菲律宾宣告独立。1996年9月2日,菲政府与最大的反政府组织摩洛民族解放阵线签署和平协议,结束了南部长达24年的战乱局面。

政治:菲律宾现行宪法于1987年2月2日通过,同年2月11日由总统正式宣布生效。宪法规定:实行行政、立法、司法三权分立的政体。总统内阁制,总统是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兼武装部队总司令。拥有行政权,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六年,不得连任,总统无权实施戒严法,无权解散国会,不得任意拘捕反对派;禁止军人干预政治;保障人权,取缔个人独裁统治;进行土改。议会称国会,是最高的立法机构,由参、众两院组成。司法权属最高法院和各级法院。



菲律宾小巴士

经济:菲律宾是个农业国,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2/3以上。主要粮食作物是稻谷和玉米。椰子、甘蔗、马尼拉麻和烟草是菲律宾的四大经济作物。值得菲律宾人引以自豪的当属水果生产。菲律宾盛产椰子、香蕉、芒果、凤梨,其中椰子产量和出口量均占全世界总产量和出口量的六成以上。菲律宾的工业以农、林产品的加工为主,另有一些纺织、水泥、汽车装配等工业。矿产资源主要有铜、金、银、铁、铬、镍等20余种。铜蕴藏量约37.16亿吨,金1.36亿吨,镍1.27亿吨。有丰富的地热资源,预计有20.9亿桶原油标准能源。1976年以来在巴拉望岛西北部海域发现石油,储藏量为3.5亿桶。森林资源丰富,有红木、樟木等名贵木材,面积1250万公顷,覆盖率约40%。水产资源丰富,鱼类品种达2400多种,金枪鱼资源居世界前列。旅游业是菲外汇收入重要来源之一,主要旅游点有:百胜滩、蓝色港湾、碧瑶市、马荣火山、伊富高省原始梯田等。



在棉兰老岛警戒变电站的菲律宾士兵

新闻出版:主要英文日报:《马尼拉公报》、《菲律宾星报》、《菲律宾询问日报》、《自由报》、《马尼拉时报》、《马尼拉纪事报》。菲文日报:《消息报》、《菲律宾快报》。华文日报:《世界日报》、《商报》、《菲华时报》、《联合日报》和《环球日报》。成立于1973年的菲律宾通讯社为官方通讯社,新闻组织有菲全国新闻记者俱乐部、菲新闻摄影家协会、菲出版者协会等。全国有257家出版机构。全国有629家广播电台,137家电视台,其中广播局和人民电视台属官方性质,其余均为私人所有。菲律宾广播电台、电视台使用的语言主要是英语、他加禄语和华语。



在马尼拉举行的一场逐畜比赛上,
妇女们在和一头公牛搏斗。


外交:宣称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在平衡、平等、互利、互敬的基础上发展同所有国家的政治经济关系。对外政策的三大目标是:加强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发展,保护海外菲人。重视同美国、中国和日本等大国的关系,积极推动东盟内部合作,发展同伊斯兰国家的友好关系。大力推行经济外交,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

与中国关系:中菲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历史渊远流长。早在唐宋时期,中菲两国就有了经济文化交往。1975年6月9日,中菲两国建交。阿基诺总统和拉莫斯总统分别于1988年4月和1993年4月访问中国。1996年11月,国家主席江泽民到菲律宾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4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2000年5月,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菲律宾共和国政府关于21世纪双边合作框架的联合声明》。2001年10月,阿罗约总统到上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第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上一篇:介绍一下奥地利维也纳-奥地利国家歌剧院。
下一篇:“申根国”的申根二字何意?是地名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