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荷兰

荷兰介绍

地处西欧,其西、北两面濒临北海,德国与比利时是它东、南两面的近邻。荷兰的陆地总面积4.15万平方公里,人口1570万,绝大多数居民为荷兰族,官方语言为荷兰语。对于遥远的荷兰,我们曾经的记忆是古老的风车和五彩缤纷的郁金香。其实,早在17世纪,海上殖民强国的史实就已使荷兰跻身于世界上最早的资本主义国家之列。

荷兰是世界最发达国家之一。国内生产总值排名在上界前十五位之内,人均收入达2.5万美元。根英国权威的经济研究机构(Econcmist Intelligence Unit)公布的1999年全球国际竞争力排行榜,荷兰位居第一位。

荷兰经济的特点是外向型经济占主导地位。产业部门齐全,工业、农业和服务业均高度发达。荷兰社会经济关系稳定,政府、企业和工会定期磋商,共同为经济的繁荣发展作出努力。以下几个领域是荷兰经济飞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1、工业强国:主要工业领域为化工,食品加工,电子工业,金属制造及加工,造船等。工业企业的特点为外向型、国际化。著名的跨国集团公司有:壳牌石油公司、联合利华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公司、飞利浦公司等。

2、世界第三大农产品出口国:荷兰农业以集约化经营为特点,普遍采用高新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模式。荷兰被称为欧洲的“菜园子”,蔬菜出口名列欧洲第一位,鲜花出口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0%,荷兰的农产品出口总量仅次于美国和法国,居世界第三位。

3、高度发达的对外贸易:狭小的国内市场使荷兰经济一直具有强烈的国际取向,借助其“欧洲门户”的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设施和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荷兰成为欧洲最大的贸易转口国,对外贸总量居世界第八位。

4、高效、完善的服务业:服务业在荷兰经济中占重要地位,交通、仓储运输、金融和电讯是服务业的主要部门。荷兰交通四通八达,空中、近海、内河、公路、铁路组成了一个全方位立体交通网。鹿特丹港是世界第一大港,年吞吐量超过三亿吨。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是欧洲第四大客运和货运航空港。荷兰的金融业也极为发达,荷兰银行(ABN AMRO)、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UP)和荷兰农业银行均在世界最大的25家银行之列,业务活动遍及世界各地。荷兰AEGON保险公司是世界第三大保险公司。

5、兴修水利 围海造田:荷兰地势低平,四分之一的土地低于海平面,拦海工程为世界之最。荷兰有著名的30公里长的须德海拦海大坝、投资300亿荷兰盾的拦水坝“三角洲”工程和耗资十亿马克的可移动式防洪大坝。

6、重视投资:荷兰对外投资已超过2000亿美元,占世界对外投资总额的6-8%。1996年,荷兰对中国制订了7年计12.5亿荷兰盾的贷款计划。

7、科学技术领先的国家:政府每年投入的科研经费达100亿荷兰盾。在环境技术、能源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工艺学和材料技术、水利工程等方面,荷兰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留学环境:
若干世纪以来,荷兰不仅在商务贸易上向全世界开放,在社会事务及文化教育上也同样向全世界完全开放。这样,荷兰自然就成了世界各国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之地。无论你来自何方,在这个安全、开放的国度都会感受到荷兰人一贯好客的处世之道——无论是与人交往或一起协同工作,都是一样的热情与真诚。

荷兰式的“围海造田”世界闻名。正式荷兰在这方面的成功经验,给予了全体国民坚定的信念,依靠这种众志成城的信念,荷兰将失业率减少的欧洲最低点。

荷兰有着一套成熟而完善的等级税收及社会福利资金补贴制度。正是这种完善健全的等级税收(个人收益愈多,所缴纳的税费愈多),使得荷兰在1998年人均收入将近25000美金(percapita)。由此,带来了三大好处:

首先,如果荷兰想保持持续的经济繁荣,就必须不断提高生活质量、改善产品性能、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

其次,国家必须智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

第三,必需从全球战略的角度出发来对待世界上各方面的事物,而且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带有狭隘地方主义。

留学荷兰的优势

荷兰国土虽小,国力却十分强盛,被誉为经济上的巨人,是欧洲经济形势最好的国家之一,人均收入近年来稳居世界前几名。荷兰气候宜人,环境优雅,是一个花园式的国家。荷兰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方面的条件非常适宜潜心求学。

1. 英文环境

荷兰是欧洲大陆上最早开始用英语授课的非英语国家,目前已开设 600 多个用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习惯于使用英语的中国学生对专业有较大的选择余地。除官方语言是英语的国家外,荷兰是英语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约 95% 的荷兰人会讲英语。

2. 教学质量高

- 荷兰政府对教育极为重视,在教育方面的总投入占国民预算的 20% 左右,为荷兰教育保持世界领先地位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基础;

- 荷兰政府还以立法形式来保证教学质量,设立了独立的专家委员会定期对各高校及其课程进行考核评估,达不到标准的课程或学校则不能获得政府的津贴,甚至被取消授课资格;

- 荷兰高等教育院校所颁发的学位证书为国际所公认。

3. 课程设计独特

- 课程新颖,始终与社会发展的最新动向保持同步;

- 教学方式多样化,始终以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目标;

- 学习期间有机会学到多门外语;

- 学习期间有机会去欧洲其他国家的姊妹学校参加校际交流课程;

- 学习期间实习机会多。

4. 国际化程度高

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教师和朝气蓬勃的学生营造出高度国际化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有的学校还定期邀请富有实践经验的跨国企业管理人员到学校授课。一些课程中甚至加入了到其它国家的考察安排和校际交流课程。

5. 学习费用低

- 同等水平的国际课程的学费普遍低于欧洲其他国家和北美等国家;

- 虽然荷兰的生活水平高,但由于其农牧业非常发达,生活花费却属于欧洲较低之列。

6. 就业前景好

荷兰近年来的经济形势一直为全欧最好国家之一,失业率为欧洲最低。荷兰有大量的产业在海外,大多聘用当地雇员管理,为在荷兰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素质外籍毕业生提供了较多的就业机会。

7. 提供奖学金

条件合格的留学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减免学费。关于奖学金的具体信息,申请者须向各校咨询。

8. 允许学生业余工作

荷兰政府规定,欧盟以外国家的学生每周可以合法工作 10 小时,假期可以全天工作。

9. 签证周期短,准签率高

我们为合格的申请人提供特殊的快捷签证方式,签证周期短,准签率高。多年来办理的

留学签证准签率一直是 100 %,无一人被拒签 。

荷兰的高等教育

荷兰向来以闻名世界的素质教育著称,专门设有全国性的法律和质量监控体系,所有的教学课程由独立的专家委员会定期进行评估。教育氛围良好,教学质量有保证。学生完成全部课程,考试合格,经学位授权机构审核后授予学位,学位得到法律保护,学历为国际公认。

  荷兰的国际教育始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当时荷兰政府意识到了它能给海外和国内学生都带来好处。于是一些专门从事国际教育的学院相继创立,以便向外国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荷兰高等院校主要分为常规大学( university )、高等专业大学 (professional university / hogeschool) 和国际教育学院 (institute) 。目前荷兰有 14 所常规大学、 54 所高等专业大学和 15 所国际教育学院;除了常规的荷兰语课程,它们能提供 600 多种国际教育课程,全部用英文讲授。参加这些国际教育课程的学生能依英美传统获得毕业证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哲学博士证书,而不是荷兰的学位称号。事实上,在欧洲除了英国外没有其它国家能提供这么多英文课程。这些课程是专门为各科的外国学生设计的,涉及管理与商业、科学技术、农业科学、法律、医学和艺术等各种领域。

在设立之初,常规大学着重培养理论研究型人才,高等专业大学主要培养实用型人才,比如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和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等,而国际教育学院则招收外国留学生。近年来,这种区别日渐淡化,取而代之的是校际间的广泛合作与激烈竞争。最著名的有商管、法律、农业科学、医学、城市建筑、遥感学及文学艺术等。课程实用而精深,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进行教学,比如模拟工作环境或让学生在学习期间真正进入公司研究机构等,目的在于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所有课程都是为满足那些想学到真正本领或丰富自己现有知识的学生、学者和专业人士而设的。许多国际课程可以让学生去相关专业的公司或机构进行实习,有的甚至可以到欧洲其他国家去旅行学习。所有课程都围绕着如何运用专业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因此,课程设置灵活多样,教师素质高,也要求学生积极主动,努力进取。

由于质量监控体系的作用,荷兰高等院校的教学质量比较均衡。同时,无论私立或公立,大部分学校都享受政府补贴,同种专业学费一般差别不大。因此,荷兰人最关心的是能否获得学位,而不是毕业于哪个学校。每所院校都有各自独特的氛围和风格。荷兰学生在选择学校时,总是综合考虑学校的环境和条件、满意的专业及学术气氛等。


上一篇:介绍一下波兰
下一篇:介绍一下瑞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