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鱼尾狮"是哪个国家的旅游标志?

新加坡

新加坡
新加坡 鱼尾狮的故乡

新加坡全称新加坡共和国。 “新加坡”梵语的含意为“狮子城”。 面积647平方千米。人口389万,其中华人占总人口的78% ,马来人占14% ,大多数居民信奉佛教或道教。官方语言有英语汉语、马来语、泰米尔语。首都新加坡。货币为新加坡元。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一共有三座鱼尾狮雕塑;这几座鱼尾狮都是由狮头和鱼身组成的。它们有一个在新加坡的市中心;有一个在新加坡最高的山上;还有一个在新加坡的圣陶沙。

新加坡是东南亚的城市岛国。地处太平洋和印度洋航运要道马六甲海峡的出入口。领土由50多个岛屿组成,新加坡岛占全国面积的9/10 。地势平缓,群岛之间的海峡为优良瞄地。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高温多雨。

公元初年,这里已成为附近海域的停泊港。 公元8世纪建立单马锡国。中世纪时,海运兴起,成为东南亚货物的集散中心。 16 世纪初,欧洲殖民者入侵东南亚。 1819年,英国取得新加坡的租借权,新加坡成为亚洲第一个自由港。 1824年沦为英国殖民地。苏伊士运河开通后,新加坡发展成为东南亚商品贸易中心和世界著名的大转口港。 1942年被日本占领。 1954年成立为自治邦。 1965年成立新加坡共和国。

新加坡是新兴的工业化国家,东南亚的金融中心。它以制造业为主体,着重发展资本密集型、高技术产业,主要有炼油、石化、船舶与钻井台修造、冶金等工业。对外贸易发达。旅游业发展迅速,并成为国家经济支柱部门之一。

新加坡特产有马来沙笼、尼泊尔的珠宝、象牙项链、印度稠、泰国丝。新加坡自己生产的手工艺品也十分精巧,锡蜡用具、玉镶的风景画、镀金的兰花,都是观光客喜欢买来作纪念品的。尤其镀金兰花是新加坡特产,将真兰花镀上 K 金制成各种饰物,如耳环、胸针、袖扣等等,细致美丽。

新加坡也是一个美食天堂,这里融汇了各国的美味料理,海南鸡饭、肉骨茶、鱼头米粉、辣椒炒螃蟹、印度薄饼、窝打小吃、醉虾、清蒸石斑鱼等等,令人馋涎欲滴。
新加坡!!!!

上一篇: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个?
下一篇:向日葵是哪个国家的国花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