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澳洲特色动物岛

企鹅岛

由澳大利亚墨尔本沿东南高速公路经吉普斯兰公路和巴斯公路,便到了企鹅岛。企鹅岛东西最长约30公里,南北宽10多公里,南与塔斯马尼亚岛隔巴斯海峡遥遥相望,四面环海,有大桥与陆上相通。

企鹅岛上最为有趣的是观赏"仙企鹅游行"。沿连接企鹅岛的木桥走上岛,桥下浊浪排空,浪花在嶙峋的礁石上冲起又落下。观赏企鹅游行的地方,是在萨摩兰德海滩边一座白色的球形建筑物上,入门后就会看到小型企鹅博物馆,由此前行,走过一座小桥,便来到了夜视仙企鹅游行的呈阶梯形、依海滩边岩石层而建的看台。在这里登陆的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因小巧玲珑,又称为神仙企鹅。当夜幕下垂,海风徐吹,随着阵阵浪涛落沙滩,一队队整齐排列的仙企鹅,似一支小海军队伍登陆了。它们的背部黑,胸部白,一双娇小玲珑的脚,短短双翼,身子微倾,长长的嘴巴,左顾右盼,左一脚,右一脚,蹒跚而又滑稽的神态,黑压压的数百只,有节奏地蠕蠕向前,似有无数"仙客"漂海而来。

十分有趣的是,当抢先登陆者发现少了小伙伴时,就会重新回到海里,直到找齐后,才三五成群或十多只一队憨态可掬、大摇大摆地从看台前走过。一浪又一浪涌来,随着波浪起伏,一批又一批仙企鹅登陆游行后,在岸边灌木丛里彼此召唤自己的孩子或伴侣,"咕咕"声不绝于耳。人到企鹅岛,会惊叹仙企鹅登陆游行的无穷乐趣。

海豹岩

墨尔本东南维多利亚港外,在企鹅岛附近西南端约1公里的海面上,有两个小岛屿,名叫海豹岩,这里生活着6000多只海豹,是一个天然的海豹世界。19世纪初,因其皮珍贵而遭到人类大肆捕杀,后经多年的保护,如今海豹的数量才得以恢复。

站在大海边的峭岩上,可以看到碧波之中的海豹岩。岛上岩石光滑陡峭,因此登海豹岩观赏海豹确实不是容易的事,所以一般是透过望远镜观看。当落日时刻,大海似乎变成了一块巨大的宝石,五光十色,十分美丽。仔细看去,围绕岛的周围有上千只海豹在海水中出没,有的登上岩顶,有的跃入海中,有的卧于石上,有的游在水中,构成一幅生动活泼的海豹揽胜图。当二三十只身体比雌海豹肥大得多的雄海豹拍打着浪花向你游来时,其情景让人感到惊心动魄、畅快无比。

袋鼠岛

在南澳首府阿德雷德西南湛蓝的大海中有一个岛屿,岛上树木葱绿,怪石林立,有成群袋鼠东窜西跳,这便是澳洲的第三大岛h状蟮骸?br>
袋鼠岛是1803年法国探险家鲍丁船长发现的。袋鼠岛东西长145公里,南北宽60公里,海岸线长450公里,全岛面积4500平方公里。袋鼠岛是一个名符其实的袋鼠的王国,那里生活着各色各样的袋鼠。大灰袋鼠8英尺高,体重有90多公斤;小袋鼠似松鼠,只有18英寸高,体重仅半公斤。有草食袋鼠、肉食袋鼠,还有白天沉睡、夜间觅食的袋鼠,也有会飞的袋鼠。它们颜色也各不相同,有灰袋鼠,也有红袋鼠。袋鼠岛上还有考拉(树袋熊)、海豹等。袋鼠岛上居住的人十分注重环保,他们用天然石铺路,靠雨水生活,不准建厂房,房屋不能超过两层,出口的桉叶油也是手工作坊制作而成的。袋鼠岛可谓一方净土。


上一篇:巴黎岛的照片
下一篇:海外吃饭的趣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