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介绍一下东京一年四季的气候

东京属于温带气候,一年四季比较温暖、舒适。夏季高温多湿、常有台风,冬季气候干燥、多为晴天。从6月下旬到7月中旬是梅雨时节,几乎每天下雨,湿气很重,梅雨一过,真正的夏季就到了。然而,小笠原诸岛距离都厅1000km,属于亚热带,所以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23区(东京·新木场·羽田·练马·世田谷)月平均气温和降水量
多摩地区(小河内·青梅·八王子·府中·小泽)月平均气温和降水量
岛屿地区(大岛·新岛·八丈岛·父岛·神津岛)月平均气温和降水量



3--5月是春季。早春时还很冷,还要穿厚外衣才行,但是,一到草木开始发芽的5月,中午暖和的几乎要掳起袖子了。早晚温差比较大,但全天基本比较舒适,天气温暖,湿度低,风和日丽,是绝好的出游时机,各观光地也热闹非凡。

返回页首


6--8月是一年里最热的季节。特别是梅雨刚过去的7月--8月的气温超过30℃,湿度很高,每天都是盛夏的闷热天气。8月份,即便到了夜晚气温也不会降到25℃以下,这样酷热的夜晚没有冷气的话很难入睡。6月适逢夏至,是一年里白天最长的时期。

返回页首


9--11月是秋季。9月还会有白天温度30℃以上的盛夏天气,到了10月就会有台风。尽管如此,气温也还只是缓缓下降,所谓“秋高气爽”的天气也是常有的。 在奥多摩地区,从10月下旬起红叶开始变红,带来迷人景色。

返回页首


12--2月是冬季,气温偏低。虽然偶尔会下雪,但是市中心不会积雪。白天变短,日落大约在下午4点半--5点半左右。 此外,小笠原诸岛即使在严冬时节也只有20℃左右,而奥多摩地区能积雪,所以由于区域不同各有差异。


上一篇:千佛坛是哪个国家的?
下一篇: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需注意哪些禁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